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志愿选择|关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这里有你想要知道的!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2019-06-11

曾经
多少次把羡慕的眼神投向蜀黍
多少次想象自己一身警服的样子
现在
所有警校摆在面前
凭你优异的成绩开始选择的时候
选择困难症侵占了你的大脑
请认真思考以下问题
  一、我的警校故事将要发生在哪里?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坐落于江苏省南京市,是长江以南唯一一所部属公安院校。

  南京作为中国长三角及华东地区唯一特大城市,濒江临海,经济实力强劲发展势头充足;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六朝古都十朝都会;是国家重要的科教中心,自古崇文重教,素有”天下文枢““东南第一学”的美誉;获得”联合国人居特别荣誉奖“,气候宜人环境宜居,交通枢纽四通八达。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拥有仙林和花园路两个校区,占地1113亩。其中主校区仙林校区位于南京仙林大学城内。

  仙林大学城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大学城之一,是江苏省发展高等教育产业的重点地区,高校林立、资源丰富、环境宜人、交通便捷。
(手绘图源于网络)
  来这里,你可以感受南大、南师、南财等高校的学术氛围;97路公交、地铁2号线的便捷迅速;大成、东城汇的琳琅满目;文澜路、文苑路的车水马龙;羊山湖、栖霞山的美丽怡人.......这些熟悉的校名、路名、地名、山湖名都将镌刻在你的四年青春记忆中,路过南森,路过青春、路过仙林大学城。
  二、我要生活四年的警校条件怎么样?

  她有着美丽的校园环境,南森校园采用花园式设计,获得南京市十大“最美高校”和“园林式单位”称号。她可以看作一个硬朗与柔美并存,严肃与温柔共生的大花园。
(校园风光)
  她有着良好的宿舍条件,24小时热水、空调、阳台一应俱全。有一个刷屏的段子足以证明:“敢问除了南森,全国的警校里还有哪所到处都装了空调。冬天暖气好睡觉,夏天冻到睡不着。”
  她有着完善的数字化校园系统,一台电脑可以让你享用丰富的数字资源,一张校园卡可以让你便捷地在南森生活。


  她有着丰富的图书馆资源,图书馆面积15000平方米,拥有四层借阅一体化书库,8个阅览室,3个自修室,办公区、业务区及辅助区等。馆藏纸质印本图书量70.8万册,中外文电子图书197.8万册,电子期刊25.2万册,各类数字资源库50个。
  她有着便捷温馨的校园服务,她为你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并有翻新花样的食堂。她为你提供的有力保障,会让你时刻感受温情。你会忘不了二楼香锅的美味、忘不了“剪无痕”的利索、忘不了“邦邦”的便捷、忘不了宿管阿姨的针线活......
(建成后效果图)
  她还有即将投入使用的文体综合楼。19级的同学们很幸运。新训练楼将拥有室内游泳馆,数个学生器械训练室、室内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形体房、排练室、多功能厅、健身房、心理咨询室等训练设施,为同学们提供了充分的活动空间。
  三、我的警校故事里都将有谁?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面向全国招生。来这里,你会遇到来自全国各地,五湖四海,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同学。

  你会感受到海南同学第一次在南京见到雪的惊喜和兴奋,你会被东北同学地道热情的东北话感染,你会吃到内蒙同学从家乡带来的手工美味牛肉干,你会看到少数民族的同学们穿着具有民族特色的服饰载歌载舞……在这里,各种文化、各种风情交织相融。
  你会遇到许多风雨同舟的好兄弟、好战友,一起出操,一起训练,一起实习,朝夕相处。相比普通大学,我们的感情更真挚,友谊更深厚。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毕业之后,我们散落在全国各地守护当地的安宁。你看起来,像我战友。这是人生的宝贵财富。



  南森有着强有力的人才队伍,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支撑;有着完善的创新能力建设体系,为你搭建平台,让人尽其才,才尽所用。
  你会遇到很多良师益友,他们用人生阅历、专业知识、工作经验感染你、培育你、指导你。
  你还会遇到中队长、大队长在一日生活常规上规范你、管理你、关心你。

  四、我的警校时光将如何度过?
  在南森,你会学习到很多特色专业课程,犯罪心理、刑事侦查、痕迹检验、擒拿格斗、网络安全、野生动物识别......这些在普通大学根本没有的特色课程,在南森一应俱全,选择多多。

  在南森,你可以将青春梦想和警察梦想相交织,绽放青春活力,释放奋斗激情。文化艺术节、社团巡礼、技能节等文化品牌交相辉映,为校园添上一抹亮色,通过开设相关课程、强化社团建设、社会实践等途径,充实了南森的文化课堂,让文化在校园中孕育生长。

  学校现拥有文化艺术类社团23个,体育运动类社团16个,学术科技类社团8个,自律服务类社团6个。

  木林画社、书法协会、国旗护卫队、礼仪队、校报、话剧社、航模社等社团承载了南森人对艺术的追求,不断涌现出精良作品、展示出优秀成果,健康、活跃、创新的警校社团,让警营的青春不断发光发热。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校园内涵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森林警院,群星璀璨,校园的文化影响力明显增强。


  警乐团、合唱团在全国范围内都享有一定的声誉,并受到了全国公安文联领导的多次赞誉。

  在南森,作为预备警官,在警校里要接受严格的警务化管理。“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出早操、整内务、叠豆腐块、按时就寝、早睡早起......规律的生活锻造自律的自己。
  在南森,你会有机会奔赴祖国大江南北参加各类大型安保活动,学习公安业务知识,增长见识,拓宽眼界。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厦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国进出口博览会、金砖五国峰会、国家公祭日......都有南森学子的身影,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祖国在召唤,学警在响应。
 五、我的警校四年后将去往哪里?
想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警察,南森可以助你圆梦。学校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坚持以培养合格人才为宗旨,以精心育人为根本,为社会输送有用人才为己任。
  历年来,毕业生在各级各地公安机关工作岗位上,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守纪律、能吃苦,广博赞誉。在打击各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官微报道过的部分优秀毕业生)
(学校为海关提供司法鉴定)
  今年海关总署缉私局、民航局公安局、长江航运公安局首次独家委托招生培养,面向海关、民航、长航行业警种就业。

看到了最后
经过了几番思考
我想你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南森欢迎你的到来

我在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澜路28号
等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