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南映象 |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创意改变生活,创新改变未来

   江南大学    2019-06-13

2019 年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本科招生计划

  关于设计学院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前身为创建于 1960 年的无锡轻工业学院造型系,是中国现代设计教育的主要发源地,也是中国设计教育改革的先锋和示范学院。
经过 50 多年的建设与持续改革,学院已成为以轻工融合创新为特色,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设计学科、最具国际活跃度的国际化学院、业界卓越设计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曾连续 4次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家“211工程”一期、二期、三期重点建设项目(全国仅两家)。
设计学科排名位于第四轮学科评估(2017)A类、中国最好大学排名(2017)前三,是“十三五”江苏省重点学科。
  学院聚集了一批在国际、国内有影响的专业学术带头人,包括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省六大高峰人才、省333 工程人才、中国工业设计十佳教育工作者、以及国家高端外国专家与“江苏友谊奖”外国专家。

  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单位
  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
全国工业设计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学协作组副组长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
CUMULUS(国际艺术、设计、媒体院校联盟)成员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单位
国家“211”重点建设学科(工业设计创新系统方法与理论)
江苏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产品创意与文化研究中心)
以国家轻工家电及相关领域需求为出发点,针对设计创新共性问题,在中国产品设计战略与方法、体验设计、设计遗产、健康设计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成果获“中国首届优秀工业设计金奖”等。
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 1 个。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国家级设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各 1 个。
建有国内设计学唯一的教育部 111 创新引智基地“体验设计前沿方法与技术”。
师资队伍
  学院目前拥有专业教师 107 人,其中教授 19 人,副教授 71 人,高级职称教师比例达 84%。师资队伍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 82%。一批高水平的海外专家师资,在学院担任长期的兼职教授、客座教授、兼职硕导等。

  本科教育
  学院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从“问题”、“意识”、“个人”、“社会”、“市场”等角度认识、了解、学习并实践,最终实现“以人为本,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将设计学的思维、方法、手段应用于各个专业的实践,真正体现我院本科设计教育在全国范围内的前沿性、开放性特色。在传统专业技能训练的基础上,致力研究型设计教育,培养适应未来行业领域的、有社会责任感和受尊重的新型设计师与设计领导者,以适应新经济、新社会的转型挑战。

  国际交流
在学院 50 多年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国际合作与交流推动了学科与学院发展历史性的飞跃。近年来,设计学院凭借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在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形式和内容上都有了新的突破,使学院成为国内设计界最活跃的国际交流中心之一,国际影响力日趋提升。
  学院注重全球范围内的交流与合作,迄今为止与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瑞士、日本、荷兰、韩国、香港地区、澳门地区和台湾地区等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共计 50 余所的著名设计院校、机构企业等,通过多种形式在教学和研究方面保持长期联系与合作。学院是国际艺术设计及媒体类院校联盟(CUMULUS)和国际社会创新和可持续设计联盟(DESIS)的成员单位, 2018 年10月 CUMULUS 国际会议无锡会议由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承办。2019 年度 QS 排名艺术与设计专业排名,学院位列全球 151—200 序列。

我们与全球 20 多个国家的50 多所设计学院建立了学术合作
  学院积极拓展国际交换生项目,为学生国际化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2018 年度,学院参与海外学习人数 145 人,其中交换生项目人数 65 人,海外游学人数 80 人,学生海外学习率 33.9%,其中交换生比例 15.2%,位居全校首位。学院目前有常规交换生项目 30 余项,覆盖了本科和研究生所有专业,其中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项目 5 个。
交换生项目一览表



双学位项目一览表
  创新创业
  我院是参与竞赛最为活跃的国内院校之一,截至 2018 年 5 月,共获得:

  学院基于国内一流设计研究及教育资源,协调大学董事会、校友会、知名企业资源与多种地方资源,共同打造协同创新产业平台,为学生实践创新提供丰厚资源。
美的 ∙ 未来生活方式联合实验室
小天鹅 ∙ 系统创新联合实验室
长虹 ∙ 联合创新中心
欧派 ∙ 联合创新中心
科沃斯 ∙ 联合创新中心
云造科技 ∙ 未来实验室
卡秀 ∙ CMF 实验室
三雄 ∙ 灯光实验室
阿里巴巴集团 UED 第一所全球战略合作院校
  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实验基地

协同创新主要合作伙伴
  基于产学研合作和科研项目孵化两类模式,驱动创新创业,培育创业典型。
创意改变生活
创新改变未来
选择设计学院
就是选择改变
选择设计学院
就是选择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设计,为美好的世界
我们等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