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 用爱和包容鼓励你大声喊出“I CAN”

   南京大学    2019-06-20

  外国语学院

  咨询电话:025-89680315

  025-89686204

  电子邮箱:sfs@nju.edu.cn

  学院网址:http://sfs.nju.edu.cn/

 

 

  专业介绍

  英语系

  英语系拥有百年历史,是中国创设最早的英语专业之一,为国家重点学科、江苏省优势学科、教育部高校特色专业。英语系师资力量雄厚,拥有1位国家级教学名师、1位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位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5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教学和科研水平突出,多次荣获国家和省部级科研与教学成果奖,培养出一大批英语基本功扎实、视野开阔、具有极强跨学科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英语人才,包括刘欣、蔡力、夏鹏、陈星等国际国内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冠军得主。

  法语系

  法语系建系历史悠久,是全国首批博士点之一,为江苏省重点学科、优势学科和教育部特色专业。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1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3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位法国政府“棕榈”教育骑士勋章获得者;国际化程度高,本科生出国交流机会达100%;人才培养质量与科学研究水平在全国高校法语专业中名列前茅。专业培养理念明确,旨在培养法语基本功扎实,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适应全球化背景的跨文化创新型法语人才。

  德语系

  德语系是全国最早设立的德语专业之一和最早的德语博士点之一,江苏省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德国对外学术交流中心常年派驻专家;每年与德国歌德学院、哥廷根大学联办“文化接触—作家驻留计划”。与哥廷根大学联合培养中德跨文化双学位硕士生,该项目已是德语专业人才国际化联合培养的典范。本科生出国交流机会达100%,可赴德国八所名校学习;优秀学生可获国家留学基金委或巴符州奖学金赴德学习一年。毕业生升学、就业层次高。

  西班牙语系

  西班牙语系是全国最早设立的西语专业之一,拥有江苏省唯一的西班牙语语言文学硕士点,是江苏省优势学科专业,依托综合性大学的平台,培养复合型人才。1:8的师生比保证了良好的教学效果,2016年专四测试优秀率达100%,位居全国之首; 2018年专四测试平均分位列全国第一。学生就读期间出国交流机会多,可赴西班牙、智利、墨西哥等国名校学习。学生就业率100%,就业层次高,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在国内外名校继续深造。

  俄语系

  俄语系成立于1944年,拥有博士点,是江苏省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所设的俄罗斯学研究中心入选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坚持精品授课模式,实现从俄语到俄语+的转向,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俄语人才。学生可通过中俄政府奖学金等公派项目赴俄留学。近年来已有20余名毕业生被外交部录用,多名毕业生进入央视、新华社等中央媒体以及中石油、中国银行、华为、腾讯、苏宁等知名企业就业,不少毕业生进入北京大学、圣彼得堡大学、耶鲁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国内外名校深造。

  日语系

  日语系是江苏省优势学科专业,设有日语语言文学学术硕士、日语翻译专业硕士学位点,以及东亚语言文学博士点,学科平台优势显著。教师队伍100%博士学历,国际化教育资源丰富,每年定期与东京大学教学团队合作开设国际化通识课程,两校学生合作开展调查实践活动,合作发表研究成果等均为国内唯一。本科生赴日交换留学率近100%,优秀学生可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奖学金”、日本政府“日本语日本文化研修生奖学金”等资助机会。本科毕业生升学、就业率100%。

  朝鲜语系

  朝鲜(韩国)语系是江苏省优势学科专业,100%博士师资,设有亚非语言文学硕士点和东亚语言文学博士点。坚持国际化办学,与多所韩国一流高校签有合作协议和国际双学位协议,高年级全员派往韩国首尔大学等名校交换学习。本科实行小班上课,每学期开设多门韩国高丽大学网络同步视频课程,由高丽大学优秀师资全英文授课。作为韩国学重镇,两度入选韩国教育部“海外韩国学教科研重点基地”项目,拥有中国南方地区最丰富的韩国学图书资源。

 

 

外国语学院-侨裕楼

  学生感言

  在南京大学英语系度过的四年是充实而美好的:我曾前往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交换学习,亲手触摸几百年前的古英语手稿,也曾与诺奖得主勒·克莱齐奥先生面对面交流,探讨中西哲学之异同。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来到南大,来到英语系,在阅读他人故事的过程中思索自己的生活,在形成理性严谨的批判性思维的同时,对现实世界抱有永恒的好奇心和关怀。I can & I love NJU!

——英语系2015级本科生周仰子

  法语系的课堂总是精彩纷呈!在这里,我们可以得益于各类国际交换项目,提升跨文化交流的能力,从交流中获益。在这里,我们有着共同的座右铭——“我能!” Oui, je le peux !我们有着身为南大人的万丈豪情:NJU,je t'aime!南大,我爱你!

——法语系2016级本科生和璐

  去德国哥廷根大学交换期间,我很好地完成了德语语言文学的相关课程、选修了跨文化日耳曼学的硕士课程,找到了研究兴趣,确定了研究方向,感谢德语系的培养和交换学习的机会,我成功地拿到了哥廷根大学跨文化日耳曼学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加入南大吧!Wir schaffen das! Ich liebe dich, Nanjing Universit?t!

——德语系2015级本科生彭嘉琪

  对生命的每一天负有责任,是外院教会我的重要一课。前往哥斯达黎加交换学习,我找到了快速融入交换生活的诀窍,即主动接纳,主动学习。事情难不难,动手做一做才知道,说一句我能行,这是我在外院学到的另一条锦囊妙计。?Yo puedo! Amo a la Universidad de Nanjing.

——西班牙语系2015级本科生苗润丰

  俄语系的教学融合语言技能训练和社会文化知识传授,使我对异国文明的认识渐趋全面;新华社实习、参与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的媒体翻译等引导我在贴近实战的环境中应用习得的知识和技能。对中、俄、美文化鞭擗向里,令我萌发了在国际与公共事务领域进行探索的愿望,并成功申请到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生入学资格。我知道,“я могу”,我明白,“я люблю Нанкински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俄语系2014级本科生张耘天

  在南大日语系学习这四年,有了许多珍贵的回忆。特别是在东京大学留学的半年,近距离了解日本历史文化,开拓了视野,对不同性格的人和物有了更强的共情力和包容性,感受到了自己内在的成长。

  私はできる。

  これからもずっとずっと南京大学を愛している。

——日语系2015级本科生严诗佳

  交换学习、国际考察、韩国赏樱、韩国顶尖大学的视频课程和夏令营机会……南大韩语系提供了超乎寻常的优越条件。系里温馨纯粹的氛围,同韩国各界朋友的交往,都让我渐渐产生了近于亲情的亲切。

  남경대한국어학과사랑해요!(南大韩语系,撒浪嘿呦!)

——朝语系2015级本科生罗丹滨

  了解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去向,请点击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