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 在这里感受“气象万千”

   南京大学    2019-06-21

  咨询电话:025-89681170

  电子邮箱:yuchunhong@nju.edu.cn

  学院网址:http://as.nju.edu.cn

  南京大学大气学科创建于1924年,至今已有九十五年的办学历史,是我国气象教育的发祥地和卓越人才的培养摇篮。我国最早的气象学专业、第一个气象学系都在这里诞生。作为学科交叉集结地,你只有真正走进大气学科,你才能充分感受“气象万千”是怎样一种美。

 

 

  实力标签

  ★ 大气科学:教育部双一流学科

  ★ 国家级理科人才培养基地

  ★ 江苏省优势学科

  ★ 学科评估在全国985/211大学排名第一、第二

  ★ 气象学 (天气、气候):国家重点学科

  ★ 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 :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师资力量

  ★ 拥有一支由中科院院士、知名教授和优秀中青年学者组成的人才培养队伍

  ★ 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

  ★ 国家千人计划教授1人,青千5人

  ★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人,优青2人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

  ★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

  ★ 国家“973”/重大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5人

  ★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

  ★ 教育部新(跨)世纪优秀人才4人

  ★ 教育部高校优秀教师奖获得者1人

  ★ 教育部高校骨干教师3人

  ★ 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人

  ★ 中国气象学会“涂长望”青年科技奖获得者3人

  ★ 全国气象教学名师1人

 

 

  人才培养

  培养了6000余名优秀气象科技人才和业务骨干,其中11位成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和工程院院士,1位成为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

 

  优秀学子

  徐呈浩

  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科学专业2017级学生,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2017年度优秀团员。

  大气更多注重的是对知识的应用。你在大气能够利用那些基础学科所推导出的公式理论,来验证,来解释某种你能接触到的现象,弄清楚它的原理。大气给我带来的冲击感也更多地体现在她的包容性,对多个学科,多方面知识的包容性。来到大气学院学习,你能体验到各种学科知识给你带来的新鲜感:数学,物理,计算机,地理,化学……而这众多学科交叉的特点,能够更大地拓宽你的知识面,让你对更多的领域有所了解,也对自己未来方向有更多的选择。大气的美,没有真正进来感受可是很难感受到的哦。

  卢言乐

  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科学专业2014级学生,2014-2015学年国家奖学金,2015-2016学年郑钢奖学金,2016-2017学年人民奖学金一等,曾获南京大学优秀学生代表、优秀学生、优秀志愿者、优秀毕业论文等,本科毕业后赴康奈尔读博。

  回顾四年本科生活,南大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多样的学习机会和对于学生不设限的教育模式。在专业学习上,我们很早就可以通过主动联系教授、参加创新计划等接触到真正的研究课题,和老师们的交流以及真正的着手研究会让我们了解课堂上知识的实际运用、发现不足而后主动弥补,也在这个过程中去思考自己的发展方向。同时,丰富的选修通识课以及无限制的二专学习让我们在专业学习之外拓宽眼界丰富自我,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交叉学科的发展规划。此外,南大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与国内外各知名大学的交换项目数量繁多,对于想要毕业后出国深造的同学无疑是很好的资源。就我个人申请来看,在较强的专业成绩之上,南京大学的国际声誉、大气科学学科的专业知名度以及本科研究中接触到的教授们的指导和帮助是我在众多优秀申请者中成功拿到offer必不可少的。

  点击查看大气科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