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 人工智能教育全国领跑

   南京大学    2019-06-21

  人工智能学院

  咨询电话:025-89681668

  电子邮箱:ai@nju.edu.cn

  学院网址:http://ai.nju.edu.cn

 

  2018年,南京大学成立人工智能学院的消息轰动全国,现如今,领跑人工智能教育的南京大学,又率先出版了《南京大学人工智能本科专业教育培养体系》,怎样才能培养出适应社会需要的人工智能人才,华人人工智能领域“大满贯”会士第一人,南大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教授,带领学院依然在不断探索。

 

 

南京大学计算机学科

  发展前景

  全球争抢AI人才,AI人才缺口巨大

  2016年5月18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中央网信办联合印发《“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2017年7月8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

  2018年4月2日,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

  到2020年,要基本完成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和学科体系的优化布局;到2030年,高校要成为建设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核心力量和引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人才高地。

  专业优势

  南京大学AI学院是C9中第一个AI学院

  南京大学计算机学科在老一辈学术带头人奠定的基础上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吕建院士领导的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07、2012、2017 连续三次获评优秀,名列全国计算机领域第一;形成了一支以周志华教授为首的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势团队 …… 南京大学文理工医学科形成交叉优势,为人工智能学院的成立奠定了坚实基础。

  师资力量

  南大AI学院拥有世界级高水平教师团队。教师团队在机器学习、知识表示与处理、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多智能体系统等人工智能知识体系的主要方面都有长期研究,研究水平处于国际前列。

  周志华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长江学者,国际人工智能领域首位华人“大满贯Fellow”。

  人工智能相关的五大主流国际学会(ACM、AAAI、AAAS、IEEE、IAPR)均入选 “Fellow” 的首位华人学者。

  俞扬副教授:入选2018年度国际“人工智能10大新星”,是本次国内高校(含港澳台)唯一的入选者,也是唯一在国内获得博士学位的入选者。

  企业实训基地

  京东、科沃斯、旷视陆续展开和各人工智能企业的学生实训合作,学生可以在知名AI企业实习实训。

  发展轨迹

  2018年3月5日,南京大学正式下文成立人工智能学院,成为首家成立人工智能学院的C9高校。

  2018年4月13日,人工智能学院招生方案确定。拟招收2018年入学本科生80人,其中通过综合评价招生10人。

  2018年5月20日,人工智能学院正式揭牌;人工智能学院与京东、旷视、科沃斯签署首批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实训基地。

  2018年5月8日,周志华教授在《中国高等教育》发表了题为“创办一流大学人工智能教育的思考”的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