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最强理科!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大理科班丨给你一个撬起未来的支点

   南京大学    2019-06-26

  匡亚明学院(大理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
  咨询电话:025-89680278;89686658
  电子邮箱:kymxy@nju.edu.cn
  学院网址:http://kym.nju.edu.cn
  微信公众号:DII学生助手
  1学院历史
  匡亚明学院的发展先后经历了少年部(1985年),基础学科教学强化部(1989年),基础学科教育学院(1998年),到被更名为匡亚明学院(2006年)四个阶段。

  2办学优势
  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国家理科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地——唯一的多学科综合点(大理科试验班)、荣誉学院、南京大学本科教育与教学改革试点。
  课程覆盖面宽、贴近学科前沿;按“多次选择、逐步到位”的分流方式,自主选择主修方向、研究课题和导师。
  3招生规模
  每年100人(85人直接招生,15人在南大新生中二次招生)。
  4专业设置

  5匡院学生的“特殊待遇”
  (1)拔尖计划:100% 学生入选“拔尖人才”培养计划;
  (2)继续深造:85% 以上的毕业生在国内、外攻读研究生;
  (3)保研比例:70% 学生可推免保送至清华、北大、南大、中科院等名校;
  (4)国际交流:70% 以上学生有赴世界名校学习、交流经历;
  (5)高奖学金:70% 以上覆盖率;
  (6)导师制度:每位学生自由选择学科导师和学业导师。
  6国际交流
  近5年共有近300人次赴哈佛、剑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以及杜克等世界一流高校学习,在加州伯克利、耶鲁、东京大学、香港科大等进行科研训练。
  学院每年派出24人赴杜克大学长短期对口交流,并将与耶鲁大学签约。
  邀请国际著名学者来院讲学;邀请国外高校教授开设英文基础和专业课程。
  72018届学生去向

  8获奖情况
  “基础性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和“基于基础物理学课程的研究型教学模式的形成、实践和发展”分别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993,2009);
  “大理科模式的创立与教学实践”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大学物理学》、《大学数学》、《普通生物学》、《化学原理》等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课程;
  大理科基础平台课程教学团队首批入选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2007年);

  9科研成果(部分)
  2016届宗麟奇,以第一作者在PNAS,Nano Lett等发表论文,就读于斯坦福大学;
  2017届刘涛,以共同作者在Nature子刊Sci Rep发表论文,就读于普林斯顿大学
  2018届鹿大川,以第一作者在Nature子刊npj-量子材料发表论文,就读于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
  2019届孙越,以第一作者在Optics Letters发表论文,将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就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