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心向南兮 ,无所畏惧丨南京大学2019招生微电影影院&线上震撼上映

   南京大学    2019-06-27

  接下来,我们想用光与影,与你分享一个故事

  一个温柔的故事

点击查看精彩视频

 

  “你知道万花筒吗?顺着那个神秘小口,光可以抵达那些我到不了的地方。那边的世界,是什么呢?”

  故事的主角,叫蔡铭根。

  小小的万花筒转呀转,转过了眼前的山,转过了眼前的水,然后,在重叠起伏的山与水的那边,他到不了的世界,又是什么样的呢?

  小小的孩子不知道,他只有紧握手中的万花筒,他的神秘世界以此建构,万花筒是他独一无二的神秘钥匙,他要保护好它。

 

  直到有一次,父亲带他出门,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那个万花筒以外的世界。

  他们来到了南大鼓楼校区。

  小小的蔡铭根对彼时的南大印象已经不太深刻,除了那碗真的很香的铁板饭、食堂大叔潇洒撒黄瓜丝的那双手,以及那个档口——大叔铁板饭。

  他在走出食堂时,悄悄回望了一眼。

  ——总有一天,我还会再来的。

  南大是什么样的呢?

 

  “戏和生活一样,都是是荒诞的,你不知道什么是好的,什么时候又会遭遇坏的,你只能凭借你自己,自立自强。”

  南大之大,在于它永远都将舞台与空间留给艺术,自由的灵魂嘶声而鸣,蓬勃的生命力与创造力野蛮生长,舞台的灯光亮起是歌者舞者流光溢彩,笔墨的盖子合上是诗文篇章已然书就。

 

  “小伙子,南大的味道还有很多种,是你还没有发现。沉浸下来,会有点收获的。”

  南大之大,在于它永远都能给予人们关怀与温暖,无论老师、同学亦或食堂大叔,南大人这个群体始终乐于送人玫瑰,亦将余香扩散,代代相传。

 

  “我们南大的大,不在于假装伟大,而是一遍遍给孩子们耳语。不要放弃尝试和发现自己热爱的事情。每一次不带任何功利的对于生命的体验,是永葆热情的永动力。”

 

  “只有分享你的所有,律动才是有灵魂的”

 

  “Alex、欧阳风、陈学圣,谢谢你们让我知道,青春有这么多种颜色。”

  一个技术从原型、产品、到成为项目,最后都是要面向市场的。”

  可是你也知道,面向市场,并不是一个技术发明出来,唯一的目的。

 

  蔡铭根是个文科生,是个从小地方走出来的孩子。

  他知道,“好的教育如同一道光,它能照亮你前行的路,但无法照到每个角落”。

  在南大,他作为一个文科生,也能在理工科的课堂上,学会开发新技术;可是,在他的家乡,那些小小的孩子们,可能一辈子都没有办法走出去,体会真正的、好的教育。

 

  如果你是南大学子。

  百年前的南大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学成之后纷纷投身报国,成为民族脊梁,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一批两弹一星元勋走出了南大,“中国”二字如斯伟大,他们一笔一划;

  百年后的南大人,依旧受着同样的教育,血液里涌动的,也是同为南大人的情怀。刘欣、华春莹、韦慧晓……她们活跃在各个领域,依旧代表南大人,为中国添彩。

  你看到了这样的南大学子,你也是这样的南大学子。

  那么,蔡铭根的选择,也是无数南大人,会做的选择。

 

  “从川南到南大,从学校到社会,从青涩到成熟,我把那个稍纵即逝的世界,都用VR记录了下来。它不是一个产品,它是蔡铭根专属的青春纪念册,它叫向南。”

  好的教育就像一束光,可是蔡铭根用他的VR技术,把这束光握到了手上,并传递了出去。

  他把这个崭新的世界带给了那些曾经如自己一般、紧紧握着万花筒的小孩。自此,他们拥有了一双能越过山、越过水的眼睛。

  “(鹏)背负青天…而后乃今将图南”

  你希望一所大学,能给你的人生带来什么?你希望一所大学,能对社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你希望你的大学四年,会写下怎样的故事?

  也许,蔡铭根已经给了你答案。

  向南,向着南大。奔跑!

  心向南兮,无所畏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