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厚德崇信,博学笃行——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财金与商贸学院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    2019-06-30

  今年4月份,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财金与商贸学院共有75名学生成功专转本,考上了南京晓庄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等院校。其中,12%的学生考上了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约11%的学生考上了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
  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和针对性的学习培养模式,让学生们在专转本方面有了更大的把握,并成功被本科院校录取。

▲2019专转本部分录取名单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财金与商贸学院开设有“物流管理”(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会计”(南京市重点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校级重点专业)、“国际商务”、“财务管理”、“金融管理”、“商务管理”、“市场营销”、“连锁经营管理”等九个专业,坚持“质量第一、学生为本”的信念,突出素质培养,加强创新教育,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实力强劲的九大专业

物流管理专业
  专业特色:物流管理专业是校级品牌专业,中央财政支持建设项目,以物流管理专业为核心的物流管理专业群是“十二五”江苏省重点建设专业群、首批南京市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本专业与京东、宜家、心怡科技、苏果、苏宁、孩子王、永辉、上海星巴克、萱子饰品等企业合作建立了专业实习与人才培养基地,同时在校内建有现代化的物流与商贸实训中心、物流模拟软件实训室和物流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实训室。

本专业重视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和专业技能考证,推行“1+X”证书制度。还成立了“物流爱好者之家”学生专业社团,学生每年参加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获得了许多荣誉。

就业方向:主要在现代物流和商贸连锁企业,从事仓储管理、运输管理、配送管理、客户服务、采购管理、信息统计与分析、供应链管理等物流管理及相关工作。

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江苏省尤其是南京市及国家级南京临空经济区现代服务业中的仓储、运输、配送、连锁商贸等企业,培养掌握物流管理的基本理论,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操作技能,拥有良好职业素养和服务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商务管理专业
  专业特色:学院与华润苏果、苏宁集团、京东、南京宜家、南京宝原、百丽国际等合作企业建立了专业实习与人才培养基地,同时在校内建有现代商贸实训中心、商务谈判实训室和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实训室等。
本专业有相当比例的学生会在毕业前参加专接本考试,每年都有许多毕业生考入省内十余家本科院校继续学习升造。
就业方向:商贸连锁、广告策划、营销中介、零售、管理咨询等服务业企事业单位。
主要就业部门:营销部门、售后服务、物流、采购等一线基层管理部门等。可从事的工作岗位有采购、营销、市场分析、客户开发与维护等。
人才培养目标:面向江苏省、南京市及空港枢纽区现代服务业中的工商企业的发展培养掌握现代企业商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操作技能,拥有良好的商务职业素养、服务意识、爱岗敬业品格及团队精神,能从事采购、销售、市场调查、客服、行政助理等基层商务管理工作的较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市场营销专业
  我院市场营销专业是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群中的专业,同时也是市属高校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基地项目的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与苏宁云商集团开展校企紧密型订单式合作办学,设有“苏宁销售工程师定向班”,在宜家、苏果、苏宁、沃尔玛、中山大厦、孩子王、我爱我家等知名企业建立了专业实习与人才培养基地,并在校内建有现代物流与商贸实训中心、市场营销专业课程模拟软件实训室。
就业方向:大型商贸连锁企业从事市场研究、营销策划、销售推广、客户关系维护等业务工作和相应的基层管理工作。
人才培养目标:掌握现代市场营销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操作技能以及初步组织管理能力,能吃苦、会操作、留得住、出业绩、可发展,并拥有良好的职业素养、服务意识、爱岗敬业品格及团队精神, 能从事市场研究、营销策划、销售推广、客户关系维护等业务工作和相应的基层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连锁经营管理专业
  就业方向:在商贸连锁企业、各类广告、营销、中介、零售、管理咨询等服务行业从事基层管理、销售、售后服务、客服等工作。本专业是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员单位,与南京宜家、孩子王、永辉、沃尔玛、欧尚等企业建立了专业实习基地,并为学生就业提供服务。
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连锁企业经营管理和连锁门店运营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操作技能的连锁经营管理专门人才。推行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并重的“双证”制度。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是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进出口商会会员单位。本专业从2007年9月开始招生,与上海家馨纺织品有限公司、南京鹿特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江苏嘉格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外经贸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特色优势:本专业为校重点专业,校内实训条件完善,建有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外贸单证、报关报检、外贸跟单、货运代理等外贸全流程软件实训室;培养模式方面,本专业参与由阿里巴巴、E-bay等行业领导者企业直接指导的“跨境电商人才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模式改革”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教学中推行学历与职业证书并重的“双证”制度,推荐报考的职业证书有:单证员、跟单员、货代员、报检员、报关员、外贸业务员,毕业时“双证率”达90%;高度重视英语教学,英语四级通过率全校第一,为学生从事外贸工作和深造打下坚实基础;全国性技能大赛的参与面广,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大。
就业方向:从事进出口业务、报检报关、国际货运代理、出口跟单、国际结算、外贸会计、国际商务办公事务等工作。
职业成长:倡导“能力素质并重,智教乐学并举”。借助软件实训平台、精品课程、仿真在线交易等网络化智能学习空间,丰富多样化智慧教学形式,构建深造和就业等多种途径的终身职业教育立交。

国际商务专业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是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商务教育研究会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发起单位、江苏省跨境电商高校联盟学校。本专业从2017年9月开始面向全国招生,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南京瀚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河南伊赛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多家跨境电商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特色优势:培养模式方面,本专业推行“跨境电商人才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模式改革”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在阿里巴巴、E-bay等行业领导者企业的直接支持下,实施以“个性化人才培养学分”承载“全体全程全项目”的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引领学生迈入“买全球”和“卖全球”时代。实训条件方面,建有先进完备的跨境电商全流程软件实训室,南京高校首家跨境电商社团、OCALE跨境电商南京创业孵化基地,全方位保障学生实现成长、创新和创业的理想。
就业方向:在各类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外贸企业、跨境电商平台(服务)企业,从事跨境电商网店建设、网络营销、跨境结算、跨境作业运营;涉外会计;国际商务助理等工作。
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于江苏地区,主攻跨境电子商务方向,培养具有敬业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掌握外贸业务和跨境电商业务知识,熟悉跨境电子商务和传统对外贸易业务流程,具备运用外语进行商务沟通的能力,运用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客户开发和开拓国内外市场、商品选择与优化、网络营销与推广、网店建设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职业成长:引导学生通过参加专业社团组织的技能竞赛、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创新创业活动、横向课题或职业资格鉴定等各种项目,依据自身的条件、兴趣及潜力,发展全面素质,培养电商一技之长,科学合理进行职业规划,提升就业竞争能力,砥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志向。本专业学生主要报考助理跨境电子商务师、外贸会计等专业证书。

金融管理专业
  专业特色:我校金融管理专业自2009年9月开设,已有近10年的办学经验,拥有一支专兼结合的教师团队,大多为金融企业培训专家或业务能手,有丰富的金融专业从业经验。
本专业校内实训条件较完善,建有一个金融投资模拟实训室,涵盖银行、证券、金融业务技能等实训项目,另外还依托基础会计、财务管理、电子商务、OFFICE办公软件应用等实验室资源开设实践教学,校内实训基地基本能涵盖专业核心课程实训、单项技能实训、岗位仿真实训、综合毕业实习等不同层次的实验、实训。本专业还建有江苏领航人才开发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江苏分行营业部等多家校外实践基地,另外还与金蝶、用友、世格等国内及南京地区知名企业深度合作,搭建了校内外相结合的立体化实践教学平台,为学生提供实践训练平台及校外实习实训场所和岗位。
本专业在教学中推行学历与职业证书并重的“1+X”制度,成立了金融理财达人社团,每年举办校内金融业务技能竞赛,形成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
就业方向:从事银行、证券、保险、小额贷款公司或融资公司等各类金融企业的操作岗(柜员、客服)、投资理财、授信管理、金融营销(客户经理、理财经理)等工作,亦可从事金融企业内外勤、基层管理(会计、财务、信息统计)等工作。
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南京、面向江苏,着眼金融行业基层岗位,为地方金融机构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既掌握金融理论,又熟悉金融业务,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健康的体魄,具备自主学习能力,能胜任金融机构柜面操作、客户服务、理财顾问和金融营销等基层岗位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会计专业
  专业特色:学校的会计专业是南京市重点专业、学校品牌专业,是南京市财政局授权的首批4家初级会计人员培训基地之一。该专业探索并形成了以财会职业素养为核心、四个对接的“1+4”人才培养模式,通过课赛融合、课证融通、分层实践实训体系,实施“教—学—练—赛”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改革,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实践技能和综合职业素养,培养的毕业生能在企业、非营利性组织及社会中介机构等从事会计核算、纳税申报与筹划、资金管理、财务分析、审计实务等工作。会计专业的学生多次参加全国、省级职业技能竞赛,屡获佳绩,近年来在2016年金蝶云创新杯总决赛中获得金奖,在2017年、2018年新道杯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财务决策技能大赛中获得个人、团体多个二等、三等奖项。
本专业学生成立了“好会计专业社团”,经常开展参观、调研、专业实践、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企业、非营利性组织及社会中介机构等从事会计核算、纳税申报与筹划、资金管理、财务分析、审计实务等工作。
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于江苏地区,面向各类企业、非营利性组织及社会中介机构的会计核算、财务监督、资金管理等岗位,培养具有财会专业技能、良好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需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会计专门人才。

财务管理专业
  专业特色:财务管理专业是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传统专业,该专业通过理实结合、课证融通、技能提升,培养学生现代财务管理意识和职业技能,多位同学被招聘到中行、交行、税友、金蝶集团等单位顶岗实习。该专业学生积极参与职业技能竞赛、专业社团活动和创新创业训练,屡获佳绩。学生通过专升本考试考入了本科院校继续学习深造的人数较多,许多同学被招聘到中行、交行、税友、金蝶集团等单位顶岗实习。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财务中介机构及金融机构,从事会计核算、资金管理、投资理财、成本费用管理、税务筹划、财务信息分析与处理等岗位。
人才培养目标:服务区域经济,培养具有现代财务管理意识,掌握资金市场运作知识和财务分析技术,具备良好职业素养和可持续发展的潜能,能够胜任企事业单位的会计核算、投资理财、成本费用管理、税务筹划、财务信息分析与处理等财会一线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丰富的团学活动、优秀的教学成果

国贸金融教研室

会计教研室
物流教研室
工商管理教研室
  雄厚的师资力量
财金与商贸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50余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1人。拥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1名,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名。同时依托校企合作优势,拥有一支20多名行业企业专家和能工巧匠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
 工商管理教研室教师
沈波
校级教学名师,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财金与商贸学院教授、高级物流师、高级经营师。
主要研究方向:从事管理学概论、管理方法与艺术、工商企业经营管理等课程的教学和科研。
主要教学科研成就:曾先后在全国、省、市级刊物发表专业和教学改革论文62篇,完成20项课题,主编著出版教材6部,共有20多项课程和教学成果获奖;二项科研课题曾获部级科技进步成果奖二等、三等奖。
蒋新宁
硕士,副教授,财金与商贸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企业管理、职业教育。在高校从事教师工作三十余年 。
近年来主讲的课程:市场调查与预测、工商企业经营管理、管理学、经济数学基础、统计学原理等;承担开放大学课程:企业战略管理、小企业管理等。指导学生完成江苏省教育厅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项);参编出版教材六部;完成院级课题两项,公开发表论文近十篇。
刘美林
研究生学历,副教授,财金与商贸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
主要研究方向:经济法、管理学、高职教育
主要教授课程:市场经济法律概论、市场调查与预测、连锁企业门店运营管理等。
主要教学科研成就:主编出版教材一部,参编出版教材两部;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和教改课题两项、院级课题五项,公开发表论文近十篇。
张春玲
硕士研究生,副教授,财金与商贸学院连锁经营管理专业负责人
主要研究方向: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目前为财金商贸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老师。
主要教学科研成就:主要承担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连锁企业品类管理、连锁经营管理等课程的教学。曾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申报院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一项。多次带领学生参加省级和全国的职业技能竞赛并获奖。
曹望
硕士,副教授,财金与商贸学院商务管理专业负责人
主要研究方向:企业管理、职业教育
近年来主讲的课程:工商企业经营管理、管理学、连锁企业管理概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推演、连锁企业门店运营管理等;承担开放大学课程:质量管理、公共关系学等。
主要教学科研成就:指导学生完成江苏省教育厅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企业经营(沙盘)技能竞赛多次获奖;完成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一项。2016年9-11月在台湾建国科技大学访学交流。
肖永红
硕士研究生,副教授,财金与商贸学院专业骨干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从事市场营销及高职教育教学方面的研究,主要讲授营销理论与实务,商务谈判实务,管理学概论等课程。
主要教科研成就:近年来发表论文6篇,参编教材2部;参与全国高职教育市场营销专业资源库市场营销学课程资源建设;在教学中关注学生核心职业能力的培养,主持这方面的校教改课题两项;2013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职院校市场营销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2014、2015年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高职技能大赛营销赛项均获得三等奖;指导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项。
刘杰
硕士研究生,副教授,财金与商贸学院专业骨干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连锁经营管理。授课方向为连锁经营、营销等。
近年来主要成果:在国家级、省级期刊发表论文10篇;参编教材2部;2013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职院校市场营销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2014、2015年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高职技能大赛营销赛项均获得三等奖;指导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两项。在科研项目上顺利结项校级课题3项;横向课题1项。
胡丽君
硕士,讲师,财金与商贸学院专业骨干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从事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职业教育方面的研究。主要承担管理学、网络营销、服务营销等课程的教学。
主要教学科研成就:近年来,主持、参与各类科研课题多项,其中主持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1项,院级课题3项,横向课题1项,参编出版教材1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指导学生完成省、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4项,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全国级职业技能竞赛并获奖。
邵予晴
硕士研究生,助教,财金与商贸学院专业骨干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进行市场营销、策略管理等方面研究。目前,主要承担商务英语、现代推销技术、大学英语等课程的教学。
主要教学科研成就:留学期间,曾参与校内Heineken与Asahi公司的财务管理项目,并多次参加校级小组项目规划;曾在荷兰当地电子商务类公司实习三个月,主要担任市场调研工作。
 国贸金融教研室教师
丁素坚
硕士,副教授,经济师,会计师,ERP信息化创新创业导师,国贸金融教研室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商业银行管理、财务管理、高职教育
主要讲授课程:银行信贷实务、金融企业会计、金融业务技能实训、成本管理等
主要教学科研成果:发表学术论文、教改论文多篇;参与三项省级课题研究;主持校级课题多项,曾获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参与中央电大及校教学类竞赛,曾获得一、二、三等奖等多个教学成果奖;曾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长期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及省级金融综合业务技能竞赛,一、二、三等奖等多个奖项,个人获得全国金融行业指导委员会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刘红
女,教授,博士,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南京市属高校教学创新团队带头人,学院专业学科带头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
主要研究方向:产业经济学
主要讲授课程:经济学基础与应用、外贸跟单实务、外贸专业综合模拟实训、国际金融实务等课程
主要教学科研成果: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省级课题3项,横向课题1项,获省第十一届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全国电大经济管理类教师优秀论文金融组二等奖,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获评“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滕静涛
副教授、国际商务师,经济学硕士,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南京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南京市属高校科技创新团队骨干教师,国际商务(跨境电子商务方向)专业负责人,南京大学访问学者;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商务教育研究会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委员,“跨境电商”学生社团指导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国际贸易、国际商务、高职教育
主要讲授课程: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实务实训、国际商务单证操作与缮制、报关实务、外贸专业毕业模拟实训等
主要教学科研成果:发表论文20多篇;主持省级课题2项,横向课题1项,校级课题4项;主编《国际贸易实务》、《进出口商品报检实务》教材;曾获全国教育技术理论与实践作品大赛评比一等奖,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3项、三等奖1项,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曾获第二届国际贸易/国际商务类教师说课教学评比一等奖第一名;指导学生参加各级技能竞赛获奖20多项;指导学生完成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
吴红
工商管理硕士,副教授,金融管理专业负责人
主要研究方向:工商管理,投资理财
主要讲授课程:管理实务、市场营销学、理财规划、金融技能实训等
主要教学科研成果:在省级优秀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参与多项教改、横向课题;指导学生参加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长期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及省级金融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等多个奖项,个人获得全国金融行业指导委员会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汪洋
硕士,副教授,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综合实训培训师、商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国际贸易裁判员,曾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教师继续教育学院学习“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法”,金融管理专业骨干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国际金融与贸易
主要讲授课程:金融专业认知、保险原理与实务、国际市场营销、报关实务等。
近年主要教学科研成果:主持及主要参与完成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江苏省教育厅课题项目、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项目3项,主持及主要参与完成校级课题及横向课题5项。在北大核心及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及教改类论文15篇,作为主编及副主编参与编写教材4部。曾获得校级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校级“优秀教师”、“我最喜欢的老师”等荣誉称号。
郭诣遂
农工民主党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国际经济与贸易校级重点专业、国际商务专业骨干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外贸英语。
主要讲授课程:外贸英语函电、外贸英语口语、财经职业英语、会计英语、外贸单证实务、国际贸易地理等。
主要教学科研成果:在省级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市级、校级课题四项。多次带领学生参加省级和全国的职业技能竞赛并获奖。
许利娜
中共党员,硕士,讲师;全国跨境电商岗位培训师、国际经济与贸易校级重点专业、国际商务专业骨干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金融、跨境电商、电子商务
主要讲授课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实务、经济学基础、电子商务、跨境电商
主要教学科研成果:主持校级课题1项,横向课题1项,教改课题1项,教材1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与《西方经济学》课程资源建设,参与开放教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精品课程建设,指导多届毕业论文、顶岗实习和专业认知实习。
王倍
中共党员,讲师,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全国跨境电商岗位培训师,国际经济与贸易校级重点专业、国际商务专业骨干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国际贸易、跨境电商、职业教育
主要讲授课程:国际物流与货运代理、国际贸易实务、外贸专业综合毕业模拟实训、报关与报检实务、网络营销等
主要教学科研成果:指导多届毕业论文、顶岗实习和专业认知实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主持校重点教改课题并荣获学院2016年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性国贸专业技能大赛,学生荣获多种奖项。本人获2017年度学生技能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获校级工作过程系统化教学设计竞赛三等奖。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两篇。
吴娟
中共党员,硕士,讲师,金融管理专业骨干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证券投资、高职教育
主要讲授课程:证券投资分析、金融企业会计、银行会计、基础会计等
主要教学科研成果:在省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曾担任江苏省金融综合业务、财务决策等职业技能竞赛指导老师,荣获“网中网杯”财务决策大赛华东赛区三等奖。
高博
毕业于同济大学经济与金融系,具有行业企业及政府机构丰富实践经验,国贸金融教研室骨干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证券投资、电子商务实务
主要讲授课程:证券投资实务、金融学基础、经济学基础与应用、跨境电子商务实训、跨专业综合实训等
主要教学科研成果:主持指导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两项,多次负责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及江苏省高职院校等各级职业技能大赛,学生在金融综合业务技能、外经贸行指委技能竞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等多个奖项。
赵羽涵
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本硕七年间,长期致力于外贸英语、商务英语、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经贸翻译的学习和研究。
主要教学科研成就:在省级以上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1篇荣获江苏省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一等奖。社会实践中注重以英语为导向,服务于新时期国际经济与贸易的新平台,曾引导澳洲企业驻点江苏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引进来”),也帮助多家省内外贸企业去迪拜、法兰克福、杜塞尔多夫等地参加国际展会,主动寻求商机(“走出去”)。
  会计教研室教师
唐青玉
管理学硕士,副教授,会计专业负责人,“智慧型CFO”专业社团指导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财务会计、财务管理
主要讲授课程:初级财务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会计技能综合实训、财务决策实训等。
主要教学科研成就: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省级课题1项、校级教改课题4项、校级精品课程建设1项,荣获省、市级优秀论文一、二等奖及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优秀教学成果奖多项。指导会计、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参加全国、省级职业技能竞赛荣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多次被授予财务决策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丁亮
副教授财会教研室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从事企业经营管理、财务管理和绩效评估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
主要教学科研成就:主持及参与多项省级、校课题研究,撰写发表论文十余篇;指导多项国家级及省级高职高专技能大赛,并荣获二、三等奖3次;指导多项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业项目,并荣获二、三等奖3次。
潘蓓
中共党员,副教授,毕业于苏州大学工商行政与财务管理教育专业,获管理学硕士,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会计南京市重点专业、财务管理专业骨干教师。
曹小林
副教授,中共党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财务管理、信息化管理。多年从事会计信息系统、VBSE等会计专业课程教学。在国内外公开出版的学术刊物、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参编教材3部。
主要教学科研成就:作为“青蓝工程”骨干教师,曾先后主持江苏省教育厅哲社课题:关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利弊研究、新能源产业项目融资效率与风险控制研究两项,主持江苏省大创项目两项。曾获得江苏省优秀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二等奖,获学院“2016年技能竞赛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获学院2016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多次在指导学生竞赛、参加教师竞赛中获奖。
罗程
财金与商贸学院财会教研室教师,本科学历,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会计实践教学。近年来主要从事基础会计、基础会计实训和税收理论与实务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同时承担毕业论文、毕业实习的指导和管理工作。
主要教学科研成就:主编出版教材2部《实用初级会计学》、《基础会计实训》。主持和参与完成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资源建设课题4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6篇。
张淑静
管理学硕士,讲师,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财金商贸学院会计教研室骨干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财务管理、管理会计  
主要讲授课程:财务管理、初级财务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会计实训、会计技能综合实训、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
近年来主要成果:主持完成一门院级精品课程建设;主持完成一项微课项目建设;主持完成一项院教改课题,主持一项院科研课题,发表论文多篇;两次指导学生参加新道杯会计信息化技能竞赛获得全国二等奖、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会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
毛志建
会计学专业毕业,具有多年企业财务工作经验。
主要教授内容:系统讲授专业课《税收理论与实务》、《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实训课《跨专业综合实训》、《会计基础考证实训》
主要教学科研成就:完成资源建设项目一项、参与“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优化与改革创新研究”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性、省级大赛,获团体二等奖、团体三等奖多项,个人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并于2016年突破性获得江苏省会计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省级 、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顺利结项;2017年6月被财会金融系推选为“首届感动南城院-我最喜爱的老师”候选人。
武莺辉
硕士学位
主要教授内容:主要担任了会计专业的《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财务管理》等课程教学相关工作
主要教学科研成就:完成14级财务管理班学生的毕业实习指导工作、毕业实习环节的过程指导和实习报告撰写的指导工作。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巩固学生专业思想,做好学生业务学习指导。
周聪
财金与商贸学院会计教研室教师,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财务会计、会计信息化,讲师,中共党员。近年来主要从事基础会计、初级财务会计、ERP供应链管理系统等课程的教学与管理工作。
  主要教科研成果:
1、主持并结项校级资助课题:新常态下高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研究
2、指导并以优秀成果结项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卖盟”淘宝网店创业联盟
3、校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4、微型党课,获“南京市教育系统微型党课优秀奖”
4、近年来发表省级以上论文7篇
其他荣誉:
1、南京市优秀团干部
2、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省三等奖
3、指导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获得“南京市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梁亚倩
财金与商贸学院财会教研室教师,研究生学历,助教,研究方向为财务会计与审计。已通过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目前主要从事初级审计实务、中国税收和外贸会计等课程教学工作,并配合教研室做好会计技能竞赛,同时还兼任2018级会计1班的辅导员。
 物流教研室教师
王忆南
管理学硕士,教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访问学者,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
主要研究方向:长期从事高职教育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优势专业建设,承担多门专业主干课程的教学任务。
主要教学科研成就:近年来在物流管理、连锁经营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高职教学研究等方面均进行了积极探索和研究,撰写学术论文及教研论文20余篇,先后主持完成省级科研项目2项、厅级校级科研项目多项,主编出版各类教材6部(含“十二五”国家职业教育规划教材两部)。担任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委员,浙江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营销师职业高级考评员。
汪红玲
现任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财金与商贸学院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长期从事财务与会计、物流管理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主要教学科研成就:近年来,参与编写公开出版教材1部,公开发表论文21篇,其中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12篇,主持江苏省教育厅科研项目2项,主持淮安市科研项目1项,参与江苏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主持校级课题4项,参与校级课题4项。
孙国楠
副教授,高级物流师。
吴晓晨
硕士,副教授,现在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财金与商贸学院从事教学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物流工程及管理
主要授课方向:仓储与配送管理、现代物流基础、管理学基础、消费心理学、西方经济学等。
主要教学科研成就:目前已发表10余篇论文,其中物流服务创新与物流需求的互动发展——基于共生视角、供应链管理导向下退货逆向物流流程研究及其优化价值分析2篇论文发表于核心期刊,主持院级课题3项,参与校级教材《企业经营管理学概论》、《管理学新编》、《市场调查与预测》、《简明管理方法与艺术》等编写工作。
严维红
副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物流管理
主要授课方向:供应链管理、物流信息技术、电子商务概论、数字化学习技术等课程。先后负责对接沃尔玛超市、心怡科技物流等校外实训基地,指导多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主要教学科研成就:主持了课岗证赛融合下《供应链管理课程》改革研究、网络环境背景下的高校教学变革研究——以《供应链管理》课程为例等多项校级课题改革研究工作。发表了我国物流发展现状研究——基于第四方物流视角、第四方物流模式下的供应链管理、基于电子商务环境下第四方物流管理平台研究等十余篇学术论文。
肖立刚
副教授,高级物流师,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物流管理
主要授课方向:计算机应用基础、物流企业经营管理沙盘、运输管理、现代物流基础等课程。
主要教学科研成就:主持编写教材1部,参与编写教材6部,发表各类论文8篇,完成院级课题4项。主持了“现代物流基础”院级精品课程建设,参与“供应链管理”、“管理学概论”等多门院级精品课程的建设。从2012年起,连续七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物流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大赛”、“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物流企业经营赛项”等赛事活动,先后获省赛三等奖一次、国赛三等奖四次、国赛二等奖两次。
汪发成
物流管理教研室教师,讲师,高级物流师,国际商务师
研究方向:企业管理,物流管理
近年担任以下课程主讲教师:管理学,工商企业经营管理,物流管理基础,国际物流。
主要教学科研成就:曾参与管理学、管理方法与艺术、企业经营管理学、市场调查与预测等教材编写。并担任物流国赛指导教师。
周冬梅
讲师 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工业工程专业 硕士,高级物流师  高级电子商务师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