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中招特辑|会计专业成就梦想,财务人员赢得未来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2019-07-01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培养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发展道路",在大数据、智能化背景下,推行"业财融合",努力培养具有管理能力的高素质会计及审计技术技能人才。

品牌


  现代学徒制重点项目
  1、学院品牌优势明显,行业内声誉斐然
  会计学院现有市重点专业建设群和市级"科研先进团队"各1个、市"优秀教学团队"2个,获批市现代学徒制重点项目。64名任教师中有博士2人、高级职称22人、注册会计师2人。2013年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7年获江苏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近两年参加国家级、省级技能比赛分别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在全国性涉外会计技能比赛中连续获得团体一等奖。会计专业被认定为"无锡市四星级专业"、"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品牌专业"。

2017年全国涉外会计大赛一等奖

江苏省教育成果二等奖

江苏省技能大赛二等奖

  2、专业水平高超,深受企事业单位青睐
  骨干教师和优秀学生组成团队为无锡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会计电算化软件开发,确保该公司上市要求;为南京司书软件公司开发会计从业资格资源库在线销售;为武汉税务局开发了税务之旅和所得税风险控制项目等;教师先后为无锡机关管理事务局、无锡奕淳集团公司、无锡安信会计师事务所等进行专业培训等;承接的由国家广电局立项、电子信息工业部出资国家文化产业的《出纳岗位实务》、《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电算化》三个子项目开发完成,成为电子工业出版社在线教学资源。同时成为河南省教育学会定向科研单位,为其中职会计教育提供系列课程配套教学资源。

学生技能训练

学生技能比赛获奖证书
  3、开发课程资源,打造专业品牌
  近五年出版各种专著、教材36本,专业课程教材基本实现校本化:先后与电子工业出版社、立信会计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合作,开发会计从业资格系列丛书、新课改精品系列丛书、十二五高职高专理实一体校企合作系列丛书等。其中《出纳岗位实务》《走向职场的20讲礼仪课》《沟通》均为原创性开发,也是校企合作开发成果,《出纳岗位实务》被评为无锡市精品教材。在教材基础上还积极开发课程资源,与中国工信出版集团、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出纳岗位实务配套实训》,与无锡富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发"信贷分析"等8门课程资源,与无锡中源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视频课程80个,与上海诚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课程资源,完成视频课程200个。

教材

会计学院教师近年主编的教材
  4、升学渠道多样,学历层次满足需求
  “专转本”录取率最高为88%,与南京财经大学合作“专接本”连续五年毕业率为100%,学位授予率达98%,连续获“专接本”先进单位。初级会计师合格率达64%,初级管理会计师合格率达98%。与特许科技学院(新加坡)合作办学,培养取得双学历证书的毕业生。在中外合作办学的基础上,引入国际职业资格证书CIMA考证项目。中外合作办学和CIMA项目分别在2012年和2014年被确定为"无锡市职业教育国际化重点项目"。同时会计学院还注重拓展国际化发展路径,努力为学生的升学拓宽渠道。

初级管理会计师证书

2018年南财大“专接本”先进集体称号
  5、校企合作深入,学生前景广阔
  成为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人才培养基地,每年为机关事务管理局提供若干名学习成绩优异、财会技能优良的实习生,充实管理局财务处的工作力量;与无锡国联、浙江未来万家五金机电有限公司、无锡富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南京司书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江苏公勤会计事务所、华夏银行等多家单位建立合作关系,为企事业单位输送优质人才。

08 届校友黄瑞现任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崇安支行行长
  欢迎报考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高职(师范)
  招生代码:师范类9501
  高职类450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