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中招特辑|无锡城院·师范学院动漫专业邀你同构精彩的动漫世界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2019-07-02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动漫专业成立于2006年,是无锡市最早开设此专业的学校,经过多年的教学,形成了整套完善的培养体系。我校动漫专业区别于其他同类型的职业院校,这些职业院校侧重于软件操作,而我校注重学生的审美能力与造型能力,而造型既是基础又是所有设计类专业的根本,为学生今后多职业的选择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学生就业后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经过多年的专业建设,得到了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认可。2009无锡市示范专业、无锡市课程改实验点;2010江苏省课改实验点、无锡市重点建设专业;2012无锡市属职业院校紧缺专业、无锡市属职业院校优秀教学团队;2014无锡市属职业院校四星级专业;2015年无锡市重点专业群。我们培养的学生经过国家、省、市大赛的历练,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获得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一、动漫专业人才培养理念
  近年来,我校动漫专业团队走访调研了几十家企业,几乎所有的企业都提出,他们真正看重的只有一点。我们把它归结为"综合职业能力"。综合职业能力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知识(Knowledge)。到了企业,什么都会干。上手就能操作,在技术上不存在"盲区"。
  二是态度(Attitude)。到了企业,什么都肯干。不挑肥拣瘦,挑三拣四。不嫌平爱富,这山望着那山高。
  三是能力(Ability)。到了企业,什么都能干。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能够成为企业的骨干,行业的先进。
  我们把上述的想法整理为"知识·态度·能力"( Knowledge·Attitude·Ability)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简称为KAA模式)。
  有了这样的理念,接下来就是如何落实到专业的培养上。
  二、学生在校学什么
  学造型知识,学通用软件知识,培养熟练的专业能力与职业能力。造型能力的培养贯穿在四个学年中,一、二学年学习素描、色彩、构成、运动规律;三、四学年学习动漫创意、原画设计、电脑手绘、分镜台本。通过四年的学习来培养扎实的造型能力、审美能力、创意能力。软件操作能力的培养是在有一定造型能力的基础上,在三、四年级开设二维动画、三维动画、Photoshop、影视后期处理等通用软件课程,在软件平台上运用造型能力设计出精彩的动画作品。在4.5学年根据动漫市场的需求进行三大项目的毕业设计,以项目引导学习,以兴趣促进学习,在"做中学",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通过选题——策划——制作——答辩——对外办展等环节全面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并成为企业的敲门砖。2018年6月我校动漫专业在无锡市图书馆举办了动漫专业毕业展,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1)学生动漫素描作品

(2)学生原创手绘本

(3)无锡市图书馆举办的2018动漫专业毕业展1

(4)无锡市图书馆举办的2018动漫专业毕业展2

(5)写生
  三、学生将来干什么
  我们专业提倡的是"泛动漫"概念,也就是一个专业可对口多种职业。通过培养学生具备较高的造型能力、审美能力,同时具有熟练操作通用软件的能力,在多种能力下学生就业不仅仅局限在动漫专业,更可从事新媒体公司、文化传媒公司、影庆公司、游戏公司、艺术培训机构的就业,这些职业都属于一个专业群体,相关的基础课程是一致的,以往毕业生在不同的公司中都做出了优异的成绩,所以本专业的就业面广,就业率高。

(6)钱丹
  钱丹,2011届优秀毕业生。2014年在香港汤池电影工作室 任剪辑师。个人作品有:《无锡科技院海外交流宣传片》、《百安居宣传广告》、《无锡劲马液压公司国际参展宣传片》。参与公司项目:央视编导金鑫的婚礼制作、中国好声音的导演陶莉的婚礼制作。

(7)陆义
  陆义2013届毕业生,现就职于旭阳动画公司任动画部主管。代表作有《飙速宅男》、《神奇宝贝》、《灵域》和《麻将少女》等。

(8)荣誉证书

(9)主要成就

(10)专业建设
  欢迎报考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高职(师范)
  招生代码:师范类9501
  高职类450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