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19年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口腔医学技能大赛获佳绩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2019-08-09

  7月19日-21日,2019年口腔职业教育论坛暨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口腔医学技能大赛,第五届“黄炎培杯”全国口腔医学技能大赛,第十七届“日进杯”全国口腔医学技能大赛于在山东枣庄职业学院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委员会口腔医学专业分委会、全国卫生职业教育委员会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分委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学专业委员会、口腔修复工艺学专业委员会和牙体牙髓病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华职业教育社指导,日进齿科材料(昆山)有限公司协办。比赛共吸引了全国67所职业院校(含本科)参加,共计196名选手参赛。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派出口腔医学和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各2名同学参加了牙体制备组、雕牙和排牙组两个组别比赛。针对此次比赛,口腔系从指导教师安排、赛前集训、后勤保障等多个方面做了充分准备,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我院学生获得骄人战绩,多次登台领奖,给在场嘉宾及兄弟院校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2017级口腔医学技术专业郑晓玥同学获得雕牙和排牙组个人全能一等奖、“黄炎培杯”银奖、牙体雕刻单项二等奖和全口排牙单项三等奖;2017级口腔医学技术专业陈婷同学获得雕牙和排牙组个人全能三等奖和全口排牙单项三等奖;2016级口腔医学专业吴琼同学获得牙体制备组三等奖。郑晓玥同学凭借出色的发挥以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黄炎培杯”银奖,实现了 “黄炎培杯”零的突破,并与陈婷同学一起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获得2019年“日进杯”全国口腔医学技能大赛团体第二名。

参赛选手、指导教师与颁奖嘉宾合影
  比赛期间,2019年口腔职业教育论坛同期召开。会议响应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求,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结合口腔职业教育改革,就如何提高我国口腔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展开研讨。卫生行指委专家委员会沈彬主任、厦门医学院王斌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侯晓冲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于海洋教授和枣庄职业学院韩建国教授分别针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着力提高卫生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思考”、“以胜任力为导向的医学教育”、“口腔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瓷美学修复牙体预备的新认识”和“高职院校口腔医护专业群建设”主题发表演讲。
  此次口腔系参赛同学能够再获佳绩,是他们刻苦训练的回报,也得益于指导老师王嘉瑜、张霄佳、张瑜、王燕、王冬华的辛勤辅导,更离不开学院及相关部门领导的支持。口腔系全体师生将再接再厉,继续为培养高素质口腔技能型人才添砖加瓦!

荣获2019年“日进杯”全国口腔医学技能大赛团体第二名

郑晓玥同学荣获雕牙和排牙组全能一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