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扬州大学主办首届中国大运河文化品牌传播国际论坛

   扬州大学    2019-08-12

  5月18日至19日,由扬州大学与江苏省社科联主办,新闻与传媒学院及扬州大学中国大运河研究院共同承办的首届中国大运河文化品牌传播国际论坛在扬州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力群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宣布论坛开幕,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主持论坛开幕式,校党委书记姚冠新致欢迎词。副校长陈亚平,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扬州市副市长余珽、刘禹同,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副院长王健,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专家委员会主任张跃进、秘书长邓清等出席论坛相关活动。
  杨力群表示,江苏是中国大运河的起源地,也是大运河沿线河道最长,流经城市最多,运河文化遗产最丰富,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点段最多的省份。富集的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亟待品牌重塑与国际传播。他指出,举办首届中国大运河文化品牌传播国际论坛,对于进一步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加强“千年运河”文化品牌的国际传播,探寻文化带文化产品或服务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之策,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
  姚冠新向与会中外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事业发展总体成效。他指出,扬州大学是国内较早研究大运河文化、参与运河申遗和投身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高校之一,学校成立的中国大运河研究院是国内首个校地共建的大运河研究智库。姚冠新表示,运河文化需要挖掘,运河文化更需要传播。他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为扬州大学更好服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建言献策,在文化交流中加深彼此了解,在文明互鉴中增进合作共赢。
  余珽表示,扬州将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为第一重点,进一步擦亮运河文化品牌,写好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利用三篇大文章,在世界舞台上讲好扬州的运河故事。
  陈亚平在论坛闭幕式上指出,本次论坛为大运河文化品牌的建设与传播提供了重要平台,与会嘉宾在分享研究成果的同时,增进了理解和认同,加深了互信和友谊,汇聚了思想的力量、智慧的力量、创新的力量,为大运河文化品牌传播的研究注入新的动能。
  本次论坛以“品牌的力量:新时代大运河品牌建设与国家形象传播”为主题,论坛举办期间,来自美国密苏里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和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的七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旨报告,另外还有近50位专家学者在大运河文化带文化品牌的生成与流变、大运河文化品牌塑造与国家形象传播、融媒体环境下大运河文化的品牌传播、品牌战略与大运河文化业态动能创新等四个分论坛上进行了交流研讨。本次论坛共收到交流论文65篇,其中评选出优秀论文20篇。
  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外事办、省社科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社科联、广陵区委区政府、中国工商银行扬州市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各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和学术期刊的专家学者,我校党办、校办、宣传部、社科处、学报编辑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及新闻与传媒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论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