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抗击疫情,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在行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全院师生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中北学院为抗击疫情,紧跟上级指示,多措并举,开展了丰富全面的活动。
别样的情人节礼物

  2020年2月14日,本该是个浪漫的日子,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笼上阴霾。湖北武汉作为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口罩等防护物资短缺,为市民的出行造成不便,威胁着市民的健康。
  中北学院院长常青、党委书记岳嵩在2020年情人节这天,给目前身处武汉的同学们寄发了口罩,并向全体中北学子们写了一封信。信里写道“此时,学院最牵挂的就是你们的健康和平安”,“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期待着疫情结束后“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温暖与希望,还有平安、健康的你们”。
心理援助,保障师生心理健康

  自教育部部署教育系统开通疫情防控心理支持热线以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第一时间启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网络心理支持服务,通过“南师大中北学院心理支持”专用QQ号、“南师大中北学院知心站”微信公众号等多途径、多平台同时面向学校师生提供心理援助,学院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踊跃报名参与网络心理支持,及时、专业地解决师生们面临疫情时出现的心理问题。
开通疫情临时困难补助申请渠道

  为了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同学们顺利度过特殊时期,学院及时开展应急资助工作,有困难的同学可以申请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困难补助。特殊时期、特殊方法,此次补助没有固定申请时间段,可以随时申请,学院还贴心地更改了申请流程,待学生开学返校后再补交纸质版材料,避免疫情期间出门准备材料而增加受感染的风险。
原创漫画,直观了解抗疫要求

  为抗击疫情,学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策划,由学院组织人事处牵头,与教务处、后勤保卫处共同商议,制作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教职工防护指南》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防护指南》原创漫画。此漫画由人事处老师手绘而成,从开学前预警和开学后规范运行两方面展开,使疫情防护要求更加直观、便于接受和记忆。纸质通知变成了暖心的手绘漫画,学院对于教职工和学生的人文关怀一望而知。
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的要求,原定2月16日报到、2月17日上课的安排延期。延迟开学期间,学院利用智慧树、超星、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 等平台资源开设通识教育线上课程,面向学生开展线上教学,组织教师做好在线学习指导工作。鼓励学生通过慕课资源开展自主学习,丰富寒假生活。
测量体温,每日上报

  自2020年2月14日起至开学,学院要求学生每天居家自测体温不低于2次,每次测量间隔不低于6小时,将真实数据于每晚八点前通过“今日校园”App上报,系科负责老师对数据进行统计和筛查,关注体温异常的学生,询问调查其情况,将每日数据及时上报。
开展短视频作品大赛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宅”成了每个人的生活日常。在这个特殊阶段,身边的每分每秒将成为珍贵记忆。中北学院人文系积极响应学院“防控疫情·共克时艰”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举办短视频作品大赛。以“疫情当前,你我同在”为主题,面向全院师生征集短视频作品,共克时艰。
以乐战“疫”,为中国应援

  面对疫情,共青团中央发出召唤“如果世界有危险,就让我们用音乐的力量,为每一座城市里惴惴不安的人,驱散阴霾;为每一个在战"疫"中坚持奋战的中国人,送上最崇高的敬意。”共青团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音乐系分委会响应号召,助力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面向全院发起征集和疫情防控相关的音乐原创作品活动。
以艺战“疫”,为抗疫先锋点赞

  自2020年1月30日,中北学院美术系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一份“特殊时期”的寒假作业主题文艺作品创作活动,全体学生积极响应。短短几天时间,便收到许多投稿,一件件文艺战“疫”作品传递着温暖的力量。非常时期,中北学院的同学们用这些文艺作品,讴歌最美逆行者,凝聚抗疫力量。
居家健身强体魄,足不出户抗疫情

  为满足广大师生居家自我隔离、齐心抗击疫情的锻炼需求,中北学院大体部针对师生家庭环境及锻炼需求,推出一系列居家锻炼方法,以简要的文字说明和示范视频相搭配,普及相关科学健身知识,倡导疫情防控健康的生活方式。
相“阅”寒假,“评”味书香

  为充实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各系科系主任推出建议阅读书籍清单,积极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博览群书,将自己的读后感,在个人的微博、微信朋友圈、QQ空间等媒体平台分享发布。新学期开学后,各系科将组织分享交流活动。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在疫情期间及时进行防疫工作宣传、开展各项活动,为中国加油,向工作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在保障师生安全健康的前提下,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
  在疫情期间,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将努力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积极落实防疫办法,紧怀春回大地的希望,坚定相约春天的勇气。相信在学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学院人共同努力,定能战胜疫情。(通讯员/王慧 李舒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