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艺术学院新增文化遗产保护专业 12月底校考
2008-11-13 09:38:00

  记者12日从南京艺术学院了解到,2009年南艺人文学院将新增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专业,招生计划为60名,感兴趣的考生即日起可到南艺报名,校考将在12月底进行。

  南艺人文学院刘金祥书记介绍说,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专业主要为文化部门、旅游部门、考古部门、博物馆部门和文物管理机构等单位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随着“申遗热”的升温,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人才也开始紧俏,而目前在本科阶段开设此类专业的只有清华大学和西北大学。南艺该专业将与中科院考古所及南京博物院联合办学,主要课程包括文化遗产公约和法规,文化遗产的评定与申报、文化遗产的规划设计等。该专业的考试采用艺术加试办法,考生可以报考“艺兼文”,在通过该校的艺术加试后,再参加江苏省的文化考试,以文化考试成绩高低录取。校考的内容包括美术、音乐方面的知识以及一篇评论作文,作文以美术评论为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