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理工大学庆祝建校60周年 节俭新风扑面
2013-09-21 20:58:00

  不设华丽舞台、没有豪华礼品、饮食为自助餐……南京理工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21日在南京举行,来自海内外的校友、师生代表、各界来宾等1200余人参会,校庆活动处处体现节俭新风,令到场嘉宾印象深刻。

  21日上午10点,南京理工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学校党委书记尹群教授主持大会。记者看到,校庆典不设华丽的舞台,没有豪华的礼品,各项接待和学术、庆典活动尽可能从简。如接待来宾出行以大巴为主,饮食以自助餐为主,住宿则以标间为主,力求最大限度地节省开支。另外,校庆典晚会将不外请主持人,不燃放烟花,舞美、LED屏也将大幅压缩开支。

  南京理工大学是隶属于国家工信部的全国重点大学,由创建于1953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简称“哈军工”)分建而成,先后经历了炮兵工程学院、华东工程学院、华东工学院几个发展阶段,1993年更为现名。1995年,学校成为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1年获批建设“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经过60年风雨砥砺,学校已建成以工为主,理、工、文、经、管、法、教、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府。

  为了方便师生、校友,学校校园里近日免费投放了不少不上锁的公共自行车,可供学生、校友骑行,体现绿色环保的理念。此次前来参加校庆的中外校友每人还领到一份印有编号的爱心“雷锋伞”,他们将受领一份珍贵的爱心传递任务:把雷锋伞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把爱的种子播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南京理工大学校长王晓锋教授在大会上致辞时表示,60年来,南理工先后两迁其址,四易校名,十次变更隶属关系,但始终忠诚使命,献身国防事业;始终心系祖国,致力民族振兴;始终胸怀天下,推动社会进步。在这片热土上,先后走出了10名两院院士,30多名省部级以上领导,30余位将军,30余位大学校长、书记,数百位著名企业家。

  60年来,南理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瞄准科技前沿,为国防现代化和“两化”融合奉献了一系列高水平科技成果,创造了包括第一台万能超高压水射流切割机床,第一台防爆型机器人,第一台显微CT,第一辆高速公路路面智能检测车等在内的一个又一个全国第一。特别是王泽山院士,先后包揽国家科技进步和技术发明两个一等奖,成为科技界为数不多的“双冠王”。

  王晓锋表示,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和新要求,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学校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全新的发展方式,回应需求和挑战,努力成为新技术、新知识、新思想的重要策源地,成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推进者和领跑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5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5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4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4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