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淮安市“最美教师”和“功勋教师”颁奖典礼举行
2015-09-10 09:32:00
人民网

  学在淮安,美在淮安。昨日下午,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里洋溢着感动之情,涌动着感恩之心。2015淮安市“最美教师”和“功勋教师”颁奖典礼在此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市领导王维凯、练月琴、张彤、陆长苏、刘华、唐道伦、赵洪权、王红红、朱友冬等出席颁奖典礼。

  姚晓东在致辞中说,举行2015淮安市“最美教师”、“功勋教师”颁奖典礼,共同庆祝第31个教师节,就是要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感念广大教师为淮安教育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受到表彰的“最美教师”和“功勋教师”是淮安优秀教师群体中的杰出代表,是新时期“四有”好教师的先进典型。要大力宣传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倡导奉献精神,引领责任担当,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凝聚起推动淮安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姚晓东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更好地承担起开启智慧、塑造灵魂的神圣使命,成为学生爱戴、家长放心、群众拥护、社会满意的优秀教师,成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颁奖典礼以获奖人物事迹短片、宣读颁奖词、现场简短采访和获奖感言等形式穿插进行。顾春艳等八名淮安“最美教师”来到颁奖典礼现场,阐述了各自对于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抒发了对淮安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梁万年等二十位淮安“功勋教师”接受了少先队员为他们献上的鲜花和荣誉证书。作为教师楷模,他们既具有甘于奉献的“红烛”精神,又兼为改革创新的“灯塔”,感人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原标题:淮安表彰"最美教师"和"功勋教师"姚晓东致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截图_20200908172858.jpg
中国教育报 2018-09-03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