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居江苏独立学院第二 理工类第一
2017-06-26 15:10:00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4月25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发布最新2017中国独立学院教学质量排行榜,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名列2017江苏省独立学院教学质量排行榜前3强。

  根据报告显示,在最新2017中国独立学院教学质量排行榜中,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排名从2015年江苏第6位(全国第71位)、2016年江苏第4位(全国第35位)跃居2017年江苏第2位(全国第12位),成为教育教学质量、教师教学水平、毕业生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四星级的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之一。
  教学质量是高校发展的生命线。自启动“二次创业、转型发展”新征程以来,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建设目标,创新性地根据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完成了院系重组,对接区域主导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构建了专业集群,打破了二级学院、学科专业之间的藩篱;建立了专业设置动态调整机制,适时增设、调整和停招专业。
  学校牢牢把握学生发展、市场需求两个导向,即一方面坚持为学习者创造价值,实现每位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和生命成长,另一方面主动对接地方经济发展,锁定行业现阶段及未来5-10年的急需领域,培养卓越的“现场工程师”人才,在培养理念、培养思路、培养体系、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有益地探索与创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学校实施专业“画像—塑像—成像”的培养思路,构建了以能力培养为主线、理论与实践并重、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全面培养和个性发展兼顾的“平台+模块”课程体系,及以项目驱动为主线、包含“基础训练—专业训练—工程训练—创新创业训练”四层次环环相扣、能力进阶的实践教学体系;根据专业不同特点,实施“行业(技术)学院”、嵌入式(订单式)、“项目+工作室”、“双证书”、“双学历”等多元协同育人模式,既提升了人才培养与岗位要求的契合度,又为学生铺设了多样化的成才路径。同时,构建了以学生发展为导向的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对人才培养实行全过程控制。
  学校积极构建政校行企四方联动机制,面向国家重大战略以及区域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大力建设检验检测、机器人、大数据等“双协同”平台(协同育人、协同创新),与泰州本土的行业领军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群建立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并建立了省内独立学院首家大学生创业园,深入实施工学结合、学用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
  学校秉持“大学生主体性个性化教育”的理念,实施“一人一目标、一人一导师、一人一规划、一人一课表”,根据学生个人学习基础及未来发展目标,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通过开设“培优班”、“释潜班”等,实施分级、分层教学,引导教师切实以生为本、教书育人,在学习、生活上对每一名学生进行关爱、帮扶,真正落实“办真心关爱学生的大学”的办学宗旨。
  近年来,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持续向好,考研录取率逐年提升,学生在国家级、省级等权威赛事中频频获奖,也验证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正在稳步提升。

  相关链接:
  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是目前中国持续开展大学评价研究时间最长的研究团队,至今已经有30多年的中国高校自我评估和社会评价的历史,1989年以国家教委科技司对外公布的权威数据为基础发布了中国第1个综合大学排行榜,2003年发布世界范围内唯一以校友、质量、影响为主题特色的“校友会中国大学排行榜”,2009年首创“中国大学星级评价体系”,2010年发布我国第1个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行榜,2013年提出“中国大学分类新标准”,已连续15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行榜。

1.2017中国独立学院教学质量排行榜

2.2017江苏省独立学院教学质量排行榜

3.2017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300

4.2017江苏省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行榜

5.2017中国理工类独立学院排行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