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铸造大国大匠 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南京交院举办
2017-11-07 13:4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交通运输行业将在新时代开启建设交通强国新征程。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推广是现代交通运输行业大力发展绿色交通,加强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力抓手。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呈现爆发式增长,尤其是纯电动汽车始终领跑全行业,初步具备了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技术和产业基础,新能源汽车未来可期。它的使用推广对于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改善生态环境,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11月4日至6日,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发展中心主办,南京交院和行云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行云新能杯”纯电动汽车技术服务大赛在南京交院举办。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郑丽梅,省交通运输厅政治处副处长叶坚,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比亚迪培训学院院长陈旭明,行云新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立新;南京交院党委书记贾俐俐,院长张毅出席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97所职业院校的近600名师生参加。大赛为期两天,参赛对象分高职高校组和中职组,比赛方式为团体赛,比赛内容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理论赛项主要考核选手对新能源汽车基本原理、技术解析、售后维修典型故障排除等内容的理解,实操赛项将主要考核选手对动力电池管理系统和纯电动汽车的故障诊断与排除能力。大赛按照教育部中高职院校加工制造和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基本要求、参照国内外纯电动汽车最新技术标准。执裁本次赛事的裁判,均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优秀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师和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工程师。大赛力求还原真实劳动场景,设置了开放式赛场,各参赛队师生可以近距离全程观摩比赛,确保了竞赛公正公开。
  6日上午大赛闭幕,本次大赛旨在促进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修和智能加工单元应用等产业发展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了解,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无锡交通分院、长沙职业技术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荣获大赛高职组一等奖。安徽省马鞍山市皖江职业教育中心、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山东交通技师学院荣获大赛中职组一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6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