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州医药高新区企校合作办学理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2017-07-27 13:4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推动政府、企业、学院之间的全方位深度合作,积极探索园企校三方联动发展新机制,增强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7月14日下午,泰州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与泰州医药高新区全面合作签约暨“园区-企业-学院”合作办学理事会成立大会。
  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跃,泰州医药高新区、泰州医药园区、泰州数据产业园区、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等单位领导,学院党委书记许书平、院长徐庆国等学院领导,大同盟制药、泽成生物、华冠生物、可胜科技、纬创资通、泰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等24家常务理事单位和34家理事单位的企业老总和代表,以及泰州医药高新区党政办、发改委、农工办、科教局、住建局、财政局、人社局、卫生局,泰州经济开发区组织人事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各分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院(部)分管教学负责人、各分院企业联系人等1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在全面合作签约仪式上,许书平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许书平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尤其是迁址中国医药城新校区以来取得的办学成果。许书平表示,学院将充分借助理事会这一优质平台,与各方精诚合作,尽快形成“政府搭台、校企唱戏”的良好局面,努力实现地方、园区、企业、学院、学生的多方互利共赢。

  陆春云在讲话中说,医药高新区的快速发展,需要创新要素的加速集聚,尤其是人才的集聚。希望双方能以携手合作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好各自的优势和作用,探索全面合作的路径、方式和方法,打造更加紧密的结合体,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等方面结出丰硕成果。
  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跃、院长徐庆国分别代表泰州医药高新区与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副院长陈红秋代表学院分别与江苏泽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大同盟制药有限公司、江苏丞宇米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华为医药物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园区-企业-学院”合作办学理事会成立大会正式召开。会上,陈红秋代表筹备组作理事会筹备情况及理事会章程的说明,全体理事会成员单位在审议后一致通过了《“园区—企业—学院”合作办学理事会章程》、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选举办法及常务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并选举产生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
  在随后召开的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确定陆春云、许书平为名誉理事长,选举吴跃、徐庆国为理事长,选举潘爱民、陈磊、吴翔、徐永千、魏昌东、潘小泉、钟文乐、陈宜刚、陈红秋、于玉琴、刘振国、李华、杨义文、金拥军、王玛、汤建文、周荣鑫等医药高新区领导、园区领导、学院分管领导和大型骨干企业负责人共17人为副理事长。选举赵荣林、宋正和为秘书长。
  在理事会全体理事大会上,理事会理事长吴跃、徐庆国分别作了讲话。
  吴跃在讲话中要求,理事会要积极探索学院与园区、企业共建的办学模式,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学院改革创新,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建立促进园区、学院、企业合作的长效机制,促进学院与园区、企业三方共赢。
  徐庆国在讲话中说,理事会的成立搭建了一个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和载体,能够更好地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水平的提高,为服务医药高新区及泰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后,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医药高新区将从以下几方面展开合作:共建“园区—企业—学院”合作办学理事会,打造“政校企”合作平台,构建校地校企长效合作机制;开展合作办学,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和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培养园区企业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开展科技合作,共建研发中心等技术研发和创新平台,服务园区企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建立“中国医药城人力资源配置中心-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席会议制度,合作开发人力资源;开展就业创业与社会培训合作,共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职业技术技能培训基地,建立多层次有特色的高端培训体系,满足企业培训需要;建立柔性引才等合作机制,制定并实施双岗双薪制度,联合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研究团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10929255 2018-05-26 14: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27 14:00
SRC-1310929255 2017-06-02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