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林校长带队看望暑期赴正大企业实习学生
2019-08-13 09:31:00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
  今年3月,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南区率先与学校签订了人才定向培养合作协议。此后,校企共同推进完成了首批定向培养学生的面试、筛选和签约工作。7月初,机电学院28名学生开始了首次暑期赴正大企业的实习实践,其中包含了17位已正式签约加入定向培养项目的学生。为看望和慰问实习中的学生并全面了解校企合作的实施情况,7月16日~20日,林萍华校长带队一行六人专门走访了正大集团中南区的相关企业,受到了中南区资深副董事长周永顺先生、副董事长杨秀涛先生等的热情接待。
参观襄阳饲料厂和食品厂
  在中南区生产总监胡宗铨先生和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林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正大襄阳饲料二厂、襄阳食品厂、襄阳饲料一厂、九江饲料厂,实地考察了学生们工作、生活的环境,并与企业、学生共同开展了深入座谈与交流。






  在座谈中,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大家普遍感受到了在课堂学习书本知识与在实际工作中学习的不同,作为工程技术人员重要的职责是:能对解决问题的多种技术方案进行比较选优;或者能对一个生产过程诸环节的影响因素进行判断和控制。显然,没有实践经验的支撑这是做不到的。同学们对在企业工作有了直观的了解,工作中细节决定成败,同时也感受到了与人相处的重要性。初到企业工作有些不习惯,连续干下来确实有些累,但都觉得收获更大,这样的实习特别值得。他们表示接下来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勤于思考、注重实践,认真学习、及时总结,并特别感谢在工作和生活中企业师长们给予的细致入微的帮助与照顾。企业严格的工作时间表还一下子彻底改变了同学们原来不科学的作息规律,这让同学们十分庆幸!分别没几天,却让肖院长等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老师一下子感觉到,同学们突然都长大了!
  对于每位同学的发言,企业相关负责人都做了精彩的点评,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也认真做了解答,并当场采纳了合理建议以进一步改进企业的生产。
  林校长对同学们的现场汇报一一做了点评和指导,为他们的成长感到欣慰,并对企业详尽周到的计划安排表示感谢。他对同学们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希望大家珍惜这难得的实践机会,勇于提问、勤于思考、善于解决问题、乐于吃苦,知行合一。袁院长从专业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实习中的注意事项,并要求同学们要深入了解岗位相关的工艺、原理、生产管理以及品质保障等一系列内容。
  林校长一行还对企业发展现状和相关技术、人才需求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就共同推进产业学院建设等合作事项与企业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此行,不仅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实习情况,见证了学生们的成长,更加深了企业与学校彼此的了解和融合。双方从细处抓起,从点滴落实,为完善校企协同育人平台而共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