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爱国情怀 南师大中北学院军训汇报在丹阳校区举行
2019-10-08 08:50:00
南师大中北学院

  9月30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19级学生军事技能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在丹阳校区隆重举行。由不同系科专业的新生组成的29个连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搏击操、队列、警棍盾牌操和分列式等训练成果,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爱国情怀。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教学科研处处长李泽山、丹阳市人武部部长郭进文、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党委书记岳嵩等出席活动。
  汇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国旗班同学护送国旗通过主席台,他们目光坚定、脚步稳健、英姿勃发,体现了该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表彰大会精心设计的队形变化表演,可谓精彩纷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在摆出倒计时“10,9,8……1”之后,同学们又分别摆出了“1949”、“中国”、“70”、“爱国”、“1999”、“中北”、“20”和“爱校”的队形,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建院20周年献礼。
  分列式后进行特色汇报表演。首先登场的是女子搏击操表演,她们身姿挺拔俊逸,动作整齐划一,彰显了她们努力绽放自我的坚定内心和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概。随后出场的是旗语方队,她们一手红旗,一手绿旗,两旗挥舞,象征着热情与希望,动作划一、步调一致,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接着是擒敌拳表演,同学们气势如虹、铿锵有力,一招一式都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飒爽风姿和顽强意志。最后是警棍盾牌操表演,刚劲有力、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了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勇攀新高的使命感。
  丹阳市人武部郭进文部长在讲话中表示,当代大学生是时代的骄子,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肩负着中华之崛起和民族之复兴的历史使命。唯有通过勤奋地学习、艰苦地磨练,才能顺应时代的召唤,接受社会的考验。同时他希望同学们把这次军训成果尽快转化为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强大精神动力。
  中北学院党委书记岳嵩说,通过军训,同学们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他希望同学们以此为起点,传承和弘扬人民军队的伟大力量,时时牢记自己肩上的重任,将在军训中磨练出的良好意志品质和精神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自觉将人生理想、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之中。
  至此,为期16天的军训虽已结束,但同学们收获的艰苦作风和顽强品质,将伴随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勤于拼搏、勇于创新,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进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