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七十华诞 展警色芳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2019-10-08 09:13:00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10月7日,南京森林警察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党政领导王邱文、张高文、张治平、林平、陶珑、吉小林、叶卫、耿淑芬、冯斌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典礼。学校师生和学生家长代表参加开学典礼,并观看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典礼由吉小林副校长主持。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张高文校长在现场总指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许在华的陪同下检阅了受阅方阵。全体受阅学员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受阅方阵严整有序、气势恢弘,展示了南森学子的昂扬面貌。分列式汇报表演上,2019级新生组成的受阅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受阅学员器宇轩昂、步履铿锵,队列整齐、呼号响亮,充分展示了35天警务训练的成果,也赢得了在场观看仪式的师生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分列式汇报表演后,女子匕首操、擒敌拳和大型团体操“青春告白祖国”精彩上演,一招一式、英姿飒爽,一静一动、真情涌溢,展现了2019级同学的崭新风貌和拳拳爱国之情。

 

  典礼上,王邱文书记作题为《勤学敏行,铸魂砺剑,不负青春韶华》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全校师生向2019级1562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家长们表示崇高敬意,向军训教官团的同学和各位教师表示衷心感谢。王邱文书记指出,同学们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天南地北,但选择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就成为了一名“南森人”,要在南森这片沃土上丰富学识、锤炼体魄、完善人生,要传承学校的精神和文化,升华自我、成长成才,要在南森完成高中生到大学生、普通学生到共和国预备警察的蜕变。王邱文书记对2019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铸就忠诚警魂。希望同学们怀一颗赤诚之心,立一腔报国之志,把忠诚基因注入灵魂、融入血脉;在面对社会、文化和思想多元、多变、多样化的变化趋势时,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冷静的心态,明辨主流与本质,守住信念的阵地,守住理想的净土,守住内心的宁静,守住对真善美的追求,淬炼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可靠政治本色。二要坚持勤学敏行,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真正沉下心来深度学习,主动探索,夯实理论基础,积极投身各种实习实训、综合演练、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教学竞赛等教学实践活动,练就适应公安事业现代化需要的知识能力和素质。三要锤炼品行修为,塑造美好人生。希望同学们在困难面前,敢于面对有勇气,敢于负责有担当,树立“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信心,磨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毅,在困苦中、挫折中、摔打中强大自己,按照“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标准和要求锤炼成长,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典礼上,张治平常务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级军训优秀教官的决定》,林平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级军训先进个人的决定》,陶珑副书记宣读了《关于为2019级新生军训教官团记功的决定》,对19名军训优秀学生小教官、152名军训先进个人和2019级新生军训教官团进行了表彰。
  典礼在庄重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结束。

  家长们认真观看了本次汇演,同学们的成长让不少家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虽然同学们皮肤晒黑了,流下了艰辛的汗水,却更留下了顽强与坚毅的意志。
  看台上连绵不绝的掌声与欢呼,是师兄师姐们在为19新生加油助威!新生们无数的汗与泪,在此刻化成我们的骄傲!

  多日的辛苦训练,只为了今日绽放光芒。不负家长期望,不负老师鼓励,更不负自己烈日下蒸发的汗水。
  大家初见时的羞涩,到如今并肩作战,相互鼓励打气。这是我们大学生活珍贵的回忆,军训结束了,但我们的友情不会。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在这最美好的年华 

  逐梦远航,不负青春 

  书写属于19级新生的灿烂芳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1510163 2020-12-31 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