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教育厅共建南京晓庄学院
2019-11-08 16: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6日上午,南京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教育厅共建南京晓庄学院签约协议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立明,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市领导陈勇、杨学鹏、徐曙海,南京晓庄学院领导陈华、许承明、华春,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由韩立明主持,张敬华、胡金波、韩立明、葛道凯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市政府和省教育厅将建立共建协调机制,将南京晓庄学院作为教师教育重点高校建设。通过共建,支持并指导南京晓庄学院加快发展,打造具有全国影响的教育项目和教育品牌。在南京晓庄学院重点建设“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示范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与服务中心”“中小学生法治教育中心”“江苏师德教育基地”和“江苏乡村幼儿教师培训基地”。

  省教育厅将指导和帮助南京晓庄学院科学制定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彰显师范特色,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办学层次;充分利用学校优势资源,积极发挥晓庄对省市基础教育服务、支撑和引领作用。南京市将在人才引进、硬件建设、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硕士授予权单位申报等方面给予资金和政策上的支持,支持学校开展交流合作、智力引进、信息互通,与全市和各区教育部门、中小学、幼儿园加强合作,创新“三位一体”的教师教育培养模式。

  张敬华指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高素质人才是关键支撑,高质量教育是基础保障。这次省教育厅支持晓庄学院建设“一区两中心两基地”,对南京加强教师教育工作意义重大,必将有力支撑南京的教育现代化建设。我们将全面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一手抓教育发展,一手抓教育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治理和高质量发展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张敬华强调,要共同构建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完善以家庭为基础、学校为主体、社会为平台的育人体系,在素质教育和内涵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共同构建校地融合发展机制,进一步破除各种壁垒和障碍,更高水平实现人才、学科、产业的高效联动;共同构建教育治理协同机制,完善“政府管教育、学校办教育、社会评教育”治理格局,不断激发学校的活力、教师的活力、学生的活力。

  葛道凯表示,南京是教育大市,近年来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引领地位不断凸显。省市共建南京晓庄学院,是晓庄的大事,也是省市教育的喜事,体现了南京市委市政府的战略远见。要通过共建,让晓庄学院进一步增强和发挥带动示范作用,更有力支撑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希望南京晓庄学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提高质量,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提供典范,不断提高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省市共建将大大推动晓庄学院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我们将抓住发展机遇,把握好省市共建契机,坚持发展定位,发挥特色优势,抓好贯彻落实,全力建设好“一区两基地两中心”,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培养省市发展急需的师范类人才。我们将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提升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把晓庄学院建成一流师范院校,在服务江苏省和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把晓庄师范的品牌擦得更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