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大学承办江苏省“互联网+”与智能农业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暨“互联网+”与智能应用高峰论坛
2019-11-25 10:5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6日,由江苏省工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承办的2019年江苏省“互联网+”与智能农业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暨“互联网+”与智能应用高峰论坛在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办。江苏省工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江苏大学副校长全力,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语言智能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李舟军,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吴小俊,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伟能,江苏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任旭东、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王良民以及研究生院和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任旭东主持。来自相关高校的研究生200余人参加论坛。

  首先,全力致欢迎辞,向所有与会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从江苏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和优势专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代表江苏省工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做指导讲话。随后,王良民汇报了大会承办前期筹备和论文评审情况,并宣布论坛论文获奖及期刊推荐情况。

  论坛得到了江苏省内外乃至国外诸多高校与公司的积极响应,收到来自日本会津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三江学院、南通市广益机电有限责任公司等13余所高校院所与公司论文投稿51篇。经遴选与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论文3篇、二等奖论文7篇、三等奖论文10篇、优胜奖论文5篇。

  开幕式结束后,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舟军教授、江南大学吴小俊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应用”“面向智慧城市的若干智能创新视角”“大规模群体智能优化方法与应用”的主题报告。下午一、二等奖获奖论文作者通过PPT汇报研究成果和回答专家提问的方式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汇报与讨论。最终,评审专家从研究成果的创新型、科学性、实用性、准确性及汇报人的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对汇报进行评审,评定“基于作物生育期模型的大豆花期全基因组关联分析”和“基于深度自动编码器的小麦种子聚类识别方法”为论坛最佳论文,并给予奖金奖励。(来源/江苏大学官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jsdx.png
SRC-859403631 2020-05-09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