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药科大学第十次党代会开幕 明确“三步走”战略确立未来5年主要任务
2019-11-28 14: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砥砺奋进新时代,健康中国新使命。11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药科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承载着近两万名师生员工的热切期盼在该校江宁校区隆重开幕。会议全面总结该校上届党代会以来发展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科学谋划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宏伟蓝图,并选举产生中共中国药科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开幕式现场(摄影 崔嘉跃)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王云霏、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到会祝贺并讲话。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代表中共中国药科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砥砺奋进新时代 健康中国新使命 为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代表中共中国药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主持开幕会。来自全校16个二级党组织(党委、党工委、党总支)、199个党支部的3030名正式党员选举产生的152名代表出席了大会。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作党委工作报告(摄影 崔嘉跃)

  中国药科大学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开启新征程,“双一流”建设及学校事业发展站在新起点的关键时期,在全校师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学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主持会议(摄影 崔嘉跃)

  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地方和医药行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坚持内涵式发展,突出特色优势,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为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作纪委工作报告(摄影 崔嘉跃)

  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系统、客观地总结了中国药科大学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从世界发展大势、高等教育大业、行业发展大局等3个视角出发,深入分析了新时代中国药科大学发展的历史方位,提出了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该校明确了新时代“三步走”战略部署:

  从现在到2026年,即建校90周年之际,奠定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基础。未来五年,药学、中药学作为药学学科群龙头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形成学科高峰崛起、学科高原宽厚的发展新格局。学校综合办学实力进一步提升,在国内药学教育领域示范引领地位进一步巩固,在世界药学教育领域的影响力进一步彰显。

  从2026年到2036年,即建校100周年之际,步入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行列。作为药学学科群龙头学科的药学、中药学跻身世界一流学科前列,学校在世界药学教育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从2036 年到本世纪中叶,即新中国成立100 周年之际,建成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药学学科群总体实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学校在世界药学教育和药学研究领域发挥核心作用。

  据记者了解,围绕“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这一奋斗目标,中国药科大学今后五年将切实按照该校党委的总体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主线,坚持“四个推进”,加强“五个注重”,抓好“九大任务”:一是落实立德树人,培育引领行业未来发展的药界精英;二是推进人才强校,打造担当“双一流”建设重任的师资队伍;三是强化学科登峰,建设能冲击世界一流的药学学科群;四是加强科技创新,产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五是强化社会服务,打造支撑大健康产业发展新名片;六是提升国际化水平,开创全方位国际交流与合作新局面;七是突出文化引领,强化“精业济群”文化育人功能;八是增强支撑保障,建设和谐美丽幸福药大家园;九是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办学治校体系和能力建设。

  本次党代会开幕前,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等80所兄弟高校以及中共镇坪县委、中共鼓楼区委、中共江宁区委等地方党委,南京市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等合作单位向大会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祝贺大会胜利召开,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大会7个代表团的152名党代表肩负着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担当,在各分会场热议了两委工作报告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据悉,中国药科大学第十次党代会闭幕式将于11月29日上午9时召开,会议将通过两委工作报告决议,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奋斗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启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共同谱写中国药科大学更加辉煌的明天,为建设健康中国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中国药科大学的智慧和力量!(通讯员/姜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