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你保家卫国,我为人民服务”——防疫一线的“警医”小浪漫
2020-02-14 18:4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钟凯,南京森林警察学院13级校友,现工作于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奉化公安分局大桥派出所。疫情来临,钟凯和在医院工作的女友各自返岗抗“疫”,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你保家卫国,我为人民服务”,这是防疫一线的“警医”小浪漫。
  今年春节,大桥派出所民警钟凯本想着借着假期多陪陪女友和家人,不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来临,他和女友各自回到岗位上抗“疫”,女友是一名医护人员,至今仍奋战在医院一线,两人在春节期间唯一的一次见面是在除夕夜,钟凯送一位老人就医时在急诊科碰巧望见。

  正月初三晚上,刚结束值班任务和寺院安保工作,正在家中休息的钟凯接到通知,要前往防疫一线执勤。钟凯没有犹豫,立即回到所里,与其他同事一起前往执勤点。“出现疫情,回防一线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但就是女友那边没办法交待。”原来,钟凯的女友是区人民医院的急诊科护士,早些天已自愿报名,进入感染科护理疑似感染患者,且全天吃住在医院不能回家。
  “去感染科前,她嘱咐我多去她家看看,帮她照顾父母,可现在我也要上防控一线。”钟凯给女友发微信说明情况,过了好一会才收到她的回复:“非常时期,你我都在为人民服务,更像是难兄难弟。你保家卫国,我为人民服务,一起加油。”钟凯说,自己与女友在一起已有1年多,由于工作原因,两个人的相处机会不多,但是感情一直很稳定。

  他们已经近半个月时间没见面了,春节前夕他出差在外,回来后女友已回医院“备战”。除夕夜上午,他在值班时接到报警,在送一位摔伤的老人去人民医院急诊科时,刚好遇到女友值班,这才匆匆见了一面,而这一面也不过就远远地望了一眼,连上前问候的时间都没有,因为彼此手头都有工作在忙。他说:“女友至今仍在医院里抗击疫情,微信也经常半夜才回复,但我们能在各自的岗位为同一件事情一起努力,也算是小浪漫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36288149 2020-02-19 13:50
微信图片_202101291444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