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章程(江苏省提前招生)
2020-04-24 11:40:00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公办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入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和育人成效 50 强,入选教育部1+X 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江苏省首批高水平建设公办示范高职院校。为深化招生录取制度改革,落实高校办学自主权,探索选拔人才的新途径,选拔具有特长和综合素质好的优秀人才,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招生范围及对象
  江苏省内已参加 2020 年普通高考报名,且符合本校报名条件的高中教育阶段毕业生均可报考,且满足下列条件:

  凡未参加普通高考报名或学业水平测试科目等级不符合要求的考生,须于提前招生报名前,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招办,办理高考补报名或相关科目测试补报名手续,并按要求参加考试。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三、报名及志愿填报
  1.报名时间
  2020年4月24日~26日(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2.报名方式
  考生登录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www.czie.edu.cn/zs)点击“2020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报名入口”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选择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报名。
  3.网上报名流程
  登录报名网站→阅读简章→核对考生信息→填报专业志愿→确认提交→考生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
  4.志愿填报
  考生报名时同时填报专业志愿,普通专业文理兼招,每位考生最多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普通文理类考生不可填报体育类专业,艺术体育类考生可以填报普通文理类专业。
  四、考核办法
  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指导与监督下,采取“省文化联考成绩+政策性加分”相结合的形式对考生进行综合考核,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还要参加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的加试。
  (一)文化考核
  省文化联考的形式为笔试,依据高中课程标准进行,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命题、考试和阅卷。省文化联考时间:2020年5月11日,地点:各省辖市招办指定的考点。省文化联考的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科目成绩全部以原始分数呈现。
  (二)政策性加分

  (三)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加试
  1.学校在2020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中拟招收有艺术、体育和科技特长的考生。特长生计划包含在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总计划内,具体计划为:

  2.艺术、体育和科技特长生需参加2020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正常报名,并在2020年提前招生报名结束之前,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申请表》和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照片发送至学校招生官方邮箱zs@czie.edu.cn,同时需参加省文化联考。
  3.报考普通文理类专业的考生,可以申请特长生加试;报考体育类专业的考生,不得申报体育特长生项目的加试。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加试时间:另行通知,地点: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4.艺术、体育和科技特长生的加试结果,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并在学校招生信息网上公示7天,无异议后予以确认。
  5.通过考核并认定的艺术、体育和科技特长生,录取时满足考生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
  五、录取
  1.所有考生实行按类别统一录取,采取“专业清”的原则,按考生录取总分(省文化联考成绩+政策性加分)由高分到低分录取。填满6个专业志愿,不予退档,并满足考生第一专业志愿。同分的考生按省文化联考(语文、数学、外语)、学测等级进行排序,如省文化联考各科成绩、学测等级仍相同则全部录取。
  2.录取工作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领导下,由学校统一组织录取,录取过程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
  3.预录取名单上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审批后,发放录取通知书,录取结果在学校招生信息网上查询。考生录取后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
  六、收费标准
  1.我校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加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2.新生收费标准按照国家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和省物价局的有关文件精神执行。

  七、领导与监督机制
  1.为保证高职院校提前招生选拔工作公平、公正,学校成立由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纪检部门组成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考生进行综合考核。考核结果由招生就业处汇总后上报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并向社会公布。
  2.考生应本着诚信的原则参加此次考试,对所提供的相关材料真实性负责,如经查实为弄虚作假者,取消其录取资格,责任由考生自负。
  3.凡在高职院校提前招生中违规的考生及工作人员,按教育部令第33号《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考生的违规情况将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记入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4.考生申诉渠道:
  学校纪检电话:0519-86332028    邮箱:12388@czie.edu.cn。
  八、优秀新生境外职业教育体验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方针,提高新时代人才培养质量,开启中国特色高水平院校建设新征程,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学生多元文化素养、加深学生对世界一流职业教育的认知体验,学校将组织开展高职提前招生“百名优秀新生境外职业教育体验行动周”活动,拟计划选派100名。(详见招生信息网www.czie.edu.cn/zs)
  九、转专业政策
  学校转专业政策尊重学生自主选择,鼓励学生个性化发展。新生第一学期末可提出转专业申请。
  十、学历提升
  学生升学途径畅通,形式多样,可通过“专转本”、“专升本”、“专接本”等途径进入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常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常熟理工学院等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十一、毕业证书
  提前招生批次录取考生修完规定的课程并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国家承认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专科毕业证书。
  十二、相关事宜
  1.高职院校提前招生为国家授权学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且全国统一高考前就完成录取工作,按教育部文件规定,考生参加高职院校提前招生考试,若被正式录取,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形式的录取。
  2.以省教育厅核准公布计划数为准。
  3.对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的考生身体要求,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十三、联系方式
  地址: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行政服务中心101室)
  邮政编码:213164        邮箱:zs@czie.edu.cn
  咨询电话:400-8817-519         咨询QQ:4008817519
  传真电话:0519-86332038        联系人:汪老师 李老师
  微信号:czgc1958               招生网址:www.czie.edu.cn/zs
  2020年提前招生官方咨询QQ群号:147859769
  十四、章程解释
  本招生简章由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04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