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农业大学学子夏硕入选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2020-05-08 10:59:00
南京农业大学
  2020年5月4日,《人民日报》整版刊登了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级本科生夏硕名列其中。名录由从荣获2019年国家奖学金的6万名优秀本专科生中遴选而出的110名优秀代表组成。

  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全面发展,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家设立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用以奖励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经严格选拔和评审,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2019年国家奖学金。教育部从中遴选出110名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进行风采展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胸怀爱国之情,担负时代使命,努力掌握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成长成才需求,不断完善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引导受助学生养成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图报、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着力培养“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南农品格”的受助学生。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涌现出一大批以夏硕同学为代表的优秀学子,连续第八年获评江苏省高校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优秀。
  附:夏硕优秀事迹概况
  夏硕,男,汉族,共青团员,1999年2月出生,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级学生。曾获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工程创新项目一等奖、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创新创意项目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书法比赛三等奖等七项荣誉。
  新闻链接:《人民日报》(2020年5月4日)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0-05/04/nw.D110000renmrb_20200504_1-05.ht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0-22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