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专转本”选拔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05-12 10:59:00
江苏省考试院
  2020年“专转本”选拔考试将于5月24日进行。5月8日,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召开2020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议,全省13个市招考办(考试院、招考中心),全省20个专转本考点院校,省教育厅学生处、省教育考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旨在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贯彻落实好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妥做好“专转本”考试的有关要求,对组织实施“专转本”考试进行动员和部署。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袁靖宇、副院长施邦晖、纪委王海林书记和教育厅高校学生处许正亚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靖宇首先对今年“专转本”考试的总体特点和面临的形势作了深入分析,并就如何做好今年的考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专转本”考试一直是我省教育考试事业宏观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专科考生今后发展的重要转折关口,社会关注度高、敏感度高。尤其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缓解社会就业压力的情况下如何执行好教育部扩招政策是当务之急,更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面对诸多方面的工作压力和风险防控,袁靖宇强调要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切实做好考试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各考点院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考务管理和疫情防控机构,专门制定“专转本”考试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考务和疫情防控管理。二是严格落实考试安全责任。考点院校和各市招考机构要加强安全保密工作,各考点院校和各市招考机构要按照各自分工,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严格落实安全保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三是加强考点考场考务部署。各考点院校要根据考试要求和报考人数,按照考务细则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规范布置考场,要安排一定数量的隔离考场,准备必要的考试器材、文具以及防控物资。四是强化考试过程管理。对体温正常、异常及普通发烧的考生严格按照考务管理规定执行。五是强化考务人员遴选培训。要加强对所有考务人员的疫情防控、法律法规、职业道德等方面的教育,以及安全保密规定、考务管理规定、操作规程等业务培训,切实增强考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六是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各考点院校要根据江苏省《考试安全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本考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办法,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提高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的应急处置能力。
  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许正亚处长传达了厅领导对“专转本”考试的高度关注,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成好“专转本”扩招这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舆情防控工作,始终将考生和组考人员的健康放在首位;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研判舆情,科学制定考试方案,确保考试顺利完成。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施邦晖对省教育厅厅领导,厅相关处室对本次“专转本”考试的高度重视和和关怀表示感谢,对各市招考机构及考点院校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他强调本次“专转本”扩招工作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我们要把好事做好,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考务,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力争防疫抗疫与事业发展做到双胜利。
  而后,省教育考试院成高处业务负责人就今年的考务工作作了专门培训,并在关键环节和新增流程等部分作了强化,网信中心负责人部署了本次考试的信息工作,技术上保证此次考试工作的平稳有序实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3704081 2016-12-01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