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师大中北学院:5.20爱满中北!
2020-05-20 14:04:00
南师大中北学院
  经过两日的微雨,初夏校园里的小雏菊又长高了一尺,叶尖的绿意又深了一寸,风正暖暖吹过。5月20日,一个充满爱的日子随着这蕴含着勃勃生机的时节到来了。
  我爱你,是“今晚的夜色真美”,是“你连指尖都泛出好看的颜色”;我爱你,是学校对于师生的关怀,是老师对学生的负责,是学子对学校、对社会的回报;我爱你,不仅仅体现于言语间,也在日常的点点滴滴中显露。中北学院中充盈着爱,只要去感受就会发现,爱在无时无刻,爱在每个角落。
中北学院宿舍楼与崇文楼组成的“520”字样
  2020年5月20日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相较于往年的520,光是读音就显得爱意更浓些。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经过了全民战疫,今年夏天无疑是充满爱的。
  爱在中北,“疫情无情,学院有情”
  学院时刻关心着同学们的生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院紧急设立了《中北学院疫情期间学生临时困难补助》通道,以帮助那些正在遭受疫情影响的学生渡过难关,共资助95名,共计9.5万元。无论学生身在何处,学院的爱总是落到实处。

困难补助申请流程在微信公众号推送
  居家隔离期间,学院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实行网课教学,但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来说,每天在线上课的网费已成为不小的开支,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开展“线上学习”,中北学院迅速启动应急保障机制,落实资助,为中北大一到大三年级91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网课学习专项流量补贴,学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满满的爱。
  返校后学校发放了大量的防疫爱心礼包,微信公众号推送抗疫知识、防疫措施贴士,以确保同学们的生活安全健康。

防疫爱心大礼包

防疫爱心大礼包中的物品
  爱在中北,师生情谊浓
  学院领导在得知疫情学生紧缺防护物资后,经过多方努力,为学生们寄送防护口罩,并将院长、书记满满嘱托和关爱的一封信带给了给他们。小小口罩,凝聚的是诚挚的爱与问候。

学生收到的防护口罩和一封信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北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对全院在籍学生进行了摸排,广大辅导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每日通过“学生体温日报”的方式跟踪学生的健康状况、通过qq群、微信群关心学生的思想动态,通过微信平台定期向学生推送科学防疫、心理防护、学业指导、就业指导等咨询。老师用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给学生们带来力量。爱,无处不在。

老师在线授课

辅导员每日通过辅导猫了解学生情况

微信平台定期向学生提供各方面指导
  爱在中北,我们一起将爱传递
  同学之间的爱充满校园,众多的志愿者在返校时帮助运送行李,每日上门为同学们测量体温,同学们在校园里遵守秩序,做好自己分内事,共建和谐、健康、友爱的校园。

开学时志愿者帮忙运送行李

志愿者每日为同学们测量体温
  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北学子们也不例外。驰援武汉,我们在行动,个人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聚在一起就点燃了希望的火把,在学院组织的捐款活动中,各系科老师积极参与,学生干部大力宣传,学生广泛参与,充分展示了中北学子的拳拳爱心,殷殷之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有追求,肯奋斗,在艰难时刻更应贡献一份力量,为美好的明天坚定向前,永怀赤诚、坚贞之心,热爱祖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