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在2020软科中国(独立学院)排名第19位
2020-05-20 14:15:00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

  2020年5月15日,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0软科中国独立学院排名”。
  在上榜的全国234所独立学院中,扬州大学广陵学院排名第19位,江苏省排名第3位。
  1998年办学以来,扬州大学广陵学院依托扬州大学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采用全新的办学机制,立足江苏,面向全国,探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路径,积极推进“产教学研用”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致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健全人格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前学院拥有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14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1人,入选省部级人才工程项目近20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3项,江苏省教学成果奖5项(其中特等奖2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教育部科技成果一、二、三等奖等奖项近20项。学院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水平自有教师队伍,推进青年骨干教师培养,探索建立“讲席教授”制度,专任教师具有博硕士学位的教师占87.31%。
  近年来,学院积极实施本科专业品牌化、集群化建设与提升工程,大力推进通识教育、荣誉教育改革,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强化实践育人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积极打造“一专一品”,实行第二课堂学分制,推动第一第二课堂融合发展,学生先后在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建模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箱包设计大赛等比赛共获得各类国家级奖项300余项,其中2019年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铜奖(全省独立学院唯一)、江苏省“挑战杯”竞赛一等奖。
  背景资料: 
  关于软科
  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软科)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高等教育绩效评价的专业化研究与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全球的高等学校、政府部门、国际组织提供高等学校及其内部组织和功能的绩效评价模型、优质数据和管理解决方案。软科旗下拥有众多在国内外具有深远影响力和业内认可度的排行榜,2003年首次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ARWU多次被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官方报道;曼彻斯特大学、西澳大学等世界百强名校也将提升ARWU排名定为学校战略规划的明确目标。软科每年定期发布的“中国大学排名(原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等受到《光明日报》《解放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国内权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排名指标和方法的客观性和说服力得到了国内高等教育著名专家的公开高度认可。
  关于软科中国大学排名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即“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排名自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赢得了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中国大学排名品牌之一。2020年,软科对中国大学排名进行了重大革新和全面升级,基于软科自主研发的高等教育评价专利技术和“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数据支持构造了全新的指标体系,倾力打造关于中国高校办学水平最为全面、最为系统、最为准确的排名评价,向学生、家长和全社会提供更加及时、更加细致、更加有针对性的高校可比信息。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源自软科自主研发的大学可视化评价分析专利技术,依托“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数据支持,设置了十大评价模块,细分30个评价维度,内嵌上百项评价指标,涉及数百个评价变量,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评价。
  网址链接:
  http://www.zuihaodaxue.com/zuihaodaxuepaiming-dulixueyuan-2020.html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