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林业大学“e起运动” 师生云端健身掀起热潮
2020-05-28 10:17:00
南京林业大学
  疫情阴霾之下,健康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无论是居家隔离期间,还是正常返校阶段,我校师生始终将运动理念深植于心、践之于行,积极依托互联网等平台线上线下联动,以“动起来”增强抵抗力,靠“e起来”掀起新热潮。 
  云指导,运动战“疫”有成效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面对全民居家自我隔离、运动范围受限的情况,校内新媒体平台联合学校体育部第一时间推出“运动抗疫”专题栏目。体育部十余位教师化身“线上主播”,在云端指导如何居家开展瑜伽、健身操、身体素质训练、乒乓球等项目练习,带领广大师生在增强体魄的同时,消解居家隔离焦虑情绪。体育部宋红莲老师在“抖音”平台开通健身操线上直播教程,专业的指导意见、风趣的现场讲解、标准的亲身示范,在短期内浏览量破万。 
体育部教师“运动战疫”线上教程 
  这学期的体育课虽然没有在校内操场的挥汗如雨,但是线上教学开展以后,体育课教学如期与同学们见面。线上理论教学与线下体验互动,体育教师们通过远程指导,篮球、排舞、乒乓球、网球等课程照常开展,仰卧起坐、俯卧撑等基础训练一样不少,同学们在课程中增长专业体育运动知识,也磨练意志、增强了体魄。 
  云健身,竞技模式引聚焦 
  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组织发起了校园春季健身活动——“云健身”挑战赛,旨在激励广大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科学有效锻炼、倡导健康生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活动面向全校本科生,将持续到6月初,参赛选手可以在“1分钟俯卧撑”“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跳绳”“平板支撑”4个项目中任选2个,并使用视频实时记录自己的参赛画面,上传“乐道乐跑”微信公众号后台;主办方将根据参赛选手的视频结果评选出“健身达人”、“健身人气达人”等奖项。 
学生居家云健身 
  活动一经发起,就受到了校内师生们的广泛追捧:有的开始运动热身积极备赛,有的带领全家一起上阵线上“打卡”,还有不少“运动达人”私下里展开线上比拼、暗暗较劲…… 
  体育部主任金晶介绍,为了增加比赛覆盖面、提升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此次比赛结果将作为本学期体育课考核的重要参考。“每年春季,我们都会组织‘校园马拉松’健身跑活动。今年虽然因为疫情线下活动受阻,但我们尝试通过‘云健身’模式,既鼓励广大学子们科学锻炼,也为疫情期间体育教学探索新路径。” 
  “三走出”,健康理念记心间 
  师生正常返校后,为鼓励广大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引导广大教职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学校各相关部门、学院积极开展丰富多彩活动,让健康理念深植师生心间。 

材料院举行“战疫情·绽青春”师生运动健身月活动 
  校工会组织开展的“享走就走”运动活动,针对微信运动每日5000步以上教职工采用线上抽奖等方式,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开展运动、强身健体。为丰富学院院师生返校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尽快恢复学习和工作状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战疫情·绽青春”师生运动健身月活动,师生羽毛球对抗赛,乒乓快跑、运送呼啦圈、踢毽子、跳绳等多项趣味运动不仅增加了师生间默契,也有效提振了学院师生精神风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