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药科大学10位专家入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第一批外聘专家名单
2020-06-09 13:41:00
中国药科大学
  6月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公布了第一批626位外聘专家名单,囊括临床医学、药学、法律等相关领域,其中来自高校的专家为109人。我校马爱霞、王广基、尤启冬、尹莉芳、孔令义、李萍、狄斌、陈永法、姚文兵、涂家生10位教授入选(以姓氏笔画为序)。
  药品审评中心同时公布了《药品审评中心外聘专家管理办法》。外聘专家的主要工作包括:为药品审评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提供日常咨询;在建立药物评价技术标准、处理新领域、新技术、新发现、新适应症等现行技术标准不能涵盖的问题提供技术指导与技术建议;为解决药品审评争议和药物安全性、有效性、质量可控性评价等问题提供技术指导与技术决策建议;对重大技术争议进行专家论证,形成技术意见;参与药品技术审评复审工作等。
  近年来,中国药科大学积极参与到国家药品审评工作中,在推动药品管理政策法规出台、健全审评质量控制体系、保障药品审评科学公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智库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