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州大学2020年对口单招招生章程
2020-06-09 13:58:00
常州大学
  据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要求,本着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招生工作原则,特制定本章程。
  一、学校概况
  常州大学坐落于经济发达、人文荟萃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常州市,具有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建的省属全日制本科院校。学校现有科教城、西太湖、白云三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2498亩,主校区科教城校区位于常州科教城——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内。
  学校设有17个学院,全日制在校生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共计20000余人。学校现有70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艺术学、医学、农学以及教育学等十大学科门类。现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专业学位类别授予点、9个专业学位授权领域。拥有2个省优势学科、7个省“十三五”重点学科,化学、材料科学、工程科学3个学科进入全球ESI学科排名前1%。2011年,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成功签署共建常州大学协议。学校历经40余年的建设发展,现已成为一所以工学、理学、管理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特色的高等院校。
  二、招生组织机构与职责
  学校成立由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制定招生政策、招生规模、招生计划,讨论决定招生重大事宜。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招生工作实施全面、全过程监督。
  三、招生计划
  常州大学2020年对口单招招生计划以江苏省教育厅下达计划数为准。
  四、对外语教学语种要求
  常州大学本科教学中,所有专业都以英语作为外语教学语种,教学中不为非英语语种考生单独开设非英语语种课程。不能按规定完成学业者,按学校有关学籍管理规定办理。
  五、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要求
  考生身体要求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规定执行。学生入校后将进行复查,异常者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六、录取规则
  对体育类科目组进档考生中,录取时按考生专业技能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专业技能考试成绩相同时,文化统考成绩高者优先。
  七、收费标准
  1.普通本科学费:按照学分制收费,根据苏价费[2014]136号文件精神,每学年按照5300元/生•年预收,学年结束后按实际结算,多退少补。
  2.住宿费:根据入住条件不同收费标准为1000~1500元/生•年。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19-86330566(兼传真)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路(常州市科教城内)                 
  邮    编:213164
  学校招生网:http://cdzs.cczu.edu.cn      
  电子邮件:zsb@cczu.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