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一行莅临苏州科技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2020-06-16 16:22:00
苏州科技大学
  6月12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来苏州科技大学调研学校毕业生就创业工作情况。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月华,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后灵,苏州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庆奎、校长陈永平、党委副书记王荣庆陪同调研。
  王荣庆汇报了苏州科技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学校构建四级网络,“网格化”管理引领毕业生就业;开展“云招聘”“云指导”“云签约”“云帮扶”,云上服务助推毕业生就业;“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准”,落实国家政策,保障大学生就业;严守“四不准”要求,重视监督考核,规范大学生就业数据统计。他表示,学校将继续牢固树立“就业是最大民生”的指导思想,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高校毕业生就创业工作的方针政策,确保就业工作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翁铁慧副部长一行来到石湖校区线下招聘会现场,视察了学校正在举行的2020年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情况。翁铁慧走到一家企业展位前,关切地询问一名前来参加应聘的毕业生:“你是学什么专业的?今天有没有找到有意向的岗位?” 她还亲切地同招聘会现场的辅导员们交谈,询问了毕业生就业的具体情况:“你是哪个学院的辅导员?今年带了多少名毕业生?有多少学生找到工作了?学生找工作遇到了哪些困难?”




  翁铁慧表示,党和国家对毕业生就业高度重视,方方面面出台了很多政策,开辟了广阔的就业渠道。翁铁慧指出,大学生就业是高校培养人才的重要环节,希望学校和地方落实好国家的就业政策,希望老师们全心全意、尽心尽力地帮助毕业生们找到就业的机会,做好相关服务工作。翁铁慧向毕业生们介绍了就读第二学士学位、大学生征兵等方面的国家政策,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抓住机遇,放远眼光,积极就业,主动融入社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最后,她祝愿各位同学找到满意的工作,前程似锦。全场师生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随后,翁铁慧一行来到图书馆八楼会客室,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高等教育特色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庆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在“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位列全国第186位,较去年上升了43位。当前,为早日实现“建成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战略目标,全校上下正凝心聚力做好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翁铁慧充分肯定了苏州科技大学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希望苏州科技大学进一步传承办学特色,为行业提供关键技术、核心技术,输送优质人才,为社会经济和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教育部办公厅、高校学生司本科专科招生处相关工作人员,省教育厅考试院、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高校学生处、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市教育局相关同志,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参与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