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药学院——奋发上进,争做未来药神!
2020-08-24 22:31:00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药道千载,本草天下
  今天官微君开门见山
  就给大家叙一叙
  关于药学院那些事儿…
  药学院简介
  药学院目前开设了药学专业、中药学专业。其中药学专业可选择医院药学方向、药物制剂技术方向、药品经营与管理方向。

  教师资源
  经过几十年发展建设,药学院已拥有一支年富力强、朝气蓬勃、学科梯队合理的教学队伍。共有专职教师66人,其中高级职称16人,博士10人,硕士40人,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6人,“双师型”教师81%以上。另外,还聘请一支由三甲医院药学部、大型知名制药企业和医药连锁等行业专家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常年全程参与专业建设,保证了专业培养目标定位的准确性、课程体系的完整性、教学内容的先进性、技能培养的针对性。
  实验实训
  药学院现占地面积67000㎡,有较完备的教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体系,拥有校内专业课实验室41个,精密仪器中心1个,模拟仿真液体、半固体、固体制剂校内实训基地2个,模拟静脉输液配置中心1个,模拟药房3个,苏州市中药科普基地1个,校外实训基地80余个。

中药调剂实训室

中药标本馆

模拟智能药店

模拟药房

精密仪器实训中心

“互动式”基础课程实验室

药剂配置实训

制剂“GMP”实训车间

 

  药 学 专 业 
  中央财政支持重点项目  
  江苏省重点专业群
  省级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
  (智慧药学产业链综合实训平台)
  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
  具备报考药剂师和执业药师资格
  主要课程:药事管理与法规、药理学及用药指导、药物分析、药剂学、药物化学、医药市场营销学、制药企业设备管理、中药用药指导等。
  就业去向:在各级医院、社区服务中心从事药品调剂、制剂、配置、管理和用药指导等相关工作;在药品、保健品、化妆品生产与经销企业从事采购、生产、仓储、销售及管理等工作;在药品检验部门从事药品检测与分析工作。
  中 药 学 专 业 
  苏州市优秀专业
  具备报考药剂师和执业中药师资格
  主要课程:中医学基础、中药与方剂、中药鉴定、中药化学、药理学、中药炮制、中药药剂、中药制剂分析、药事管理与法规等。
  就业去向:在各级医院中药房从事药品调剂、临方制剂、中药信息服务工作;在中药厂、中药饮片企业、医院制剂室从事药品的生产、检验、分析及质量管理工作;在中药店、药品、保健品、化妆品等经营企业从事采购、保管、供应、销售等工作。
  优 秀 毕 业 生 
  李学长,2014届药学专业毕业生,现工作在苏州市立医院本部药剂科。在校期间学习认真担任学校科技社团部部长。目前该同学已经修完成人本科的课程,取得了学士学位。在各类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多篇,成为了医院药剂科的骨干员工。

  孙学姐,2014届药学专业毕业生,现就读南京医科大学药物分析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二等专业奖学金”,荣获“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

  张学姐,2014届中药学专业毕业生,脚踏实地、勤奋工作,现就职于苏州市中医医院药学部,从事中药调剂工作。

  专 业 竞 赛 

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江苏省互联网+创业大赛获奖

  丰 富 的 校 园 活 动 

  秉承学院3S(贴近学生、贴近专业、贴近社会)教育理念的理念,药学院尊重学生的个性, 关注学生个体成长与发展。这里是青春力量的集合地,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特色有趣的校园活动,充分挖掘你的闪光点,让你的大学生活如理想般充实,给你不一样的大学生活体验 。

参加专业相关药企活动

美食节大赛

我的职业梦演讲比赛

广播体操比赛

12.9大合唱比赛
  整齐排列的方队
  歌声嘹亮的大合唱
  无一不彰显着
  药学学子们朝气蓬勃的生机!
  十项主题教育活动

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中药药师职业道德宣誓活动

药师职业道德宣誓活动

宿舍文化节

班团风采展

 

  在这里
  有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传承
  有多才多艺的自我展现
  有使出浑身解数的运动精神
  志愿者活动

大手牵小手志愿者活动

中药科普馆开放日活动

暑假三下乡志愿活动(贵州铜仁石阡县)

爱心志愿者服务团队省级荣誉

健康助力新南村

  爱心 ,从发现身边开始
  药学院每年都积极举办志愿者活动
  更是获得了“优秀团队”的荣誉
  善良,是迈出社会的第一步
  爱心,是一生必备的品德
  丰富的社团活动

“药妆社”制造手工香皂

“紫丁花社”栽培药用植物

学生干部参观学院廉政基地

学生干部培训

  药学院对学生的培训
  不仅是系统的理论讲解
  还会带领同学们去亲身感受
  “真理来源于实践,实践出真知”
  中药学和药学更是谨慎细微的专业
  作为药学院的学子
  连娱乐活动都离不开专业素养
  经常栽培药用植物
  制作手工香皂,药材香囊等活动
  在实践中提升自己
  学院咨询方式
  咨询地址:苏州国际教育园北区科华路28号(石湖校区)
  咨询部门: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咨询电话:0512-62693001,62693002,62693003        
  好啦
  药学院的介绍就到此结束啦
  专业选择对以后的人生方向起着
  十分重要的作用
  萌新们一定要做好功课
  确定自己的目标哦
  还有什么疑问,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我们下期再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