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口腔系——筑梦成才在我苏卫
2020-08-24 23:19:00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第五期院系部集锦如约而至
  本期为大家详细介绍的是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口腔系
  快随官微君去瞧一瞧
  这个艺术与严谨并存的系部
  会为大家带来怎样的精彩呢
  院系介绍
  口腔系位于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书院校区,地铁4号线三元坊站边上,处于古城区,环境优美,交通十分便利。现有口腔医学、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在校生400多人。
  师 资 力 量
  口腔系由学院附属苏州市华夏口腔医院、口腔医学实验楼及口腔医学技术实践楼组成。苏州市华夏口腔医院是苏州市唯一的一所公立专科口腔医院,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先进,同时积极与江苏省口腔医院临床专家团队合作,满足百姓不同层次的口腔服务需求。
  口腔医学实验楼配备KAVA头模实训室,人机配比率与国内一流本科类院校持平,满足学生在校期间动手能力训练需求。
  口腔医学技术实践楼拥有完整的义齿加工生产线,为使学生更加贴合行业前沿发展,口腔系还搭建了数字化义齿制作平台,配备3shape模型仓扫设计实训室和阿曼杰尔巴赫切削成型实训室。
  口腔系“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100%,教学与行业紧密贴合,为社会输送高技能人才。
  口 腔 医 学 专 业
  1.培 养 目 标
  传承“敬人敬业、至精至诚”的学院精神,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良好的公共道德和职业道德、团队精神、终身学习理念,具有科学、严谨、务实、协作的职业素养,掌握口腔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病因、临床表现、诊断及鉴别诊断、治疗和预防的知识,具备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的能力,能适应社区等基层口腔医疗卫生工作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以你我所学护健康笑容

口腔医学办学历史

  2.职 业 岗 位 定 位
  主要面向农村乡镇和城市社区等基层口腔医疗卫生机构以及私立口腔医院、口腔诊所、企事业单位口腔门诊等其他医疗机构,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等工作。具备报考口腔助理执业医师考试的资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取得助理执业医师后2年有资格报考口腔执业医师资格的考试。
  3.专 业 前 景
  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日益增长,口腔卫生保健也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口腔行业已成为众所周知的朝阳行业。网上流传着一种说法,口腔医学已经成为医护人员推荐亲属报考的首选专业。我们学校本身的实训条件也是国内一流的,我们拥有KAVA仿真头模42套,口腔综合治疗台模拟诊室两间22台。有专用的口腔医学实训基地,面积800余平方米。我校口腔医学专业的助理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和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均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通过率高。毕业生就业前景好,就业率接近100%。

KAVA仿真头模实训室实训

临床见习带教

临床诊疗

  口 腔 医 学 技 术 专 业
  1.培养目标
  掌握全口义齿、可摘局部义齿、固定义齿等常规修复体制作的知识,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就业能力、创业能力,能从事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及相关职业群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实验实践课

特色课程——核雕课程

体验桃花坞木刻年画拓印

  2.职业岗位定位
  主要面向义齿制作企业、综合性医院口腔科或口腔专科医院技术室,从事口腔医学技术工作;面向各级各类口腔医疗机构,辅助口腔执业医师从事口腔健康教育工作;也可面向齿科设备材料制作和销售等单位从事相关工作。不具备报考口腔执业医师或口腔助理执业医师的资格,毕业后可以参加卫生类技术人才等级考试。
  3.专业前景
  口腔医学技术专业主要是向口腔医疗行业输送义齿制作人才,与医生一起满足患者需求。就业方向为技师、椅旁技师、诊所咨询、材料设备方面的技术支持及销售等。口腔现为蓬勃发展的朝阳行业,人才需求量大,工作稳定性高,职业前景好。
  校 内 外 活 动
  丰富多彩的校内校外生活促我成长成才
  感恩、诚信、创新
  是口腔学子的三张名片
  01志 愿 活 动

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合影留念

南门汽车站防艾滋病快闪宣传

社区服务

  志愿服务是奉献爱心、服务他人
  的一种方式
  同时也是开拓眼界,使心灵变得
  更加清纯透彻的过程
  每一位志愿者身上
  都闪烁着不平凡的光芒
  02社 团 活 动

口腔e笑堂志愿服务

皮划艇训练
  社团将志趣相投的
  小可爱们聚集在一起
  亲身参与其中
  才能明白什么是人间至味
  03活 动 掠 影

创新创业大赛

健身操大赛

运动会方阵表演

情系端午感恩父母包粽子比赛

堆雪人比赛

雕刻比赛作品

共赏中秋话佳节

教师节礼物

  被照片定格下来的美好瞬间
  不知又打翻了哪些同学心中的“蜜糖罐”
  能够参与这些丰富精彩的活动
  真是人生一大幸事
  04技 能 大 赛 风 采

  我系学子喜获2019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卫生健康行业口腔修复体制作工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

  丰富多彩的校内校外生活不仅培养学生成为懂感恩、讲诚信、担责任的口腔人才,并且极具专业特色的核雕课程、雕刻比赛等活动也促使学生在各级各类活动中展现出自己的最佳风采。
  实 习 工 作 篇
  为了保证培养优质的口腔人才,我院口腔系在人才培养时一直严格控制生源数量。在分配实习点时,为了使学生能够在一个更好的平台进行实习,口腔医学专业的实习点均为专业口腔医院或者综合医院的口腔科,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实习点也只选取最前沿的义齿制作有限公司作为合作的实习单位。在实习分配时,有些实习点只有2-3人,但我们还是坚持下点巡视,全方位地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和实习生的反馈,并在实际教学中进行修正,以保证培养出越来越优秀的人才。

镇江市口腔医院实习巡视

苏州新致美义齿有限公司实习巡视

  优 秀 毕 业 生

  方学长为1990届口腔医学专业的毕业生,现为玉蕙口腔医疗集团的创始人、院长。 

  李学长为2005届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毕业生,现就职于上海精瓷义齿有限公司,任技术总监、生产制造部部长。
  由于篇幅有限
  不能把更多的精彩一一展现
  不过好在来日方长
  口腔系(口腔医院)
  大家庭欢迎你的加入!
  学院招生咨询方式
  咨询地址:苏州国际教育园北区科华路28号(石湖校区)
  咨询部门: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咨询电话:0512-62693001,62693002,6269300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