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矿业大学酷博特战队荣获RoboMaster2020机甲大师赛全国一等奖
2020-09-05 10:01:00
中国矿业大学

  8月25日,RoboMaster 2020机甲大师赛线上评审结果公布,经过组委会对各高校参赛队伍机器人技术研发与实现、团队管理建设等多维度考评,中国矿业大学酷博特战队在RoboMaster 2020机甲大师对抗赛线上评审中荣获全国第三名,其中对抗赛所有兵种(步兵机器人、英雄机器人、工程机器人、哨兵机器人、空中机器人、飞镖系统、雷达系统)及对抗赛所有小组(运营组、机械组、嵌入式组、算法组)均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一项高水平机器人对抗比赛。由于疫情影响,RoboMaster 2020机甲大师对抗赛增设线上评审环节,如本赛季无法举办线下比赛,线上评审结果将作为本赛季最终评奖依据。线上评审环节以研发模块、管理模块、宣传模块、招商模块、成本模块为评分标准,确保公平公正地全方面评价每支参赛队伍。

  2020赛季,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矿业大学酷博特战队参赛队员在未返校时每天线上汇报研发进度,定期召开线上会议,解决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返校后,队员们分批次、有秩序地前往实验室争分夺秒进行备赛工作。备赛期间,队员们自己搭建比赛场地,每天进行各类兵种机器人的测试与调试,不断研发改进。五年来,在大创中心、信控学院、机电学院、孙越崎学院、电力学院、教务部、校团委等部门和学院的指导下,酷博特战队在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的舞台上荣获全国特等奖(季军)1次、全国一等奖(八强)2次,全国二等奖(十六强)1次。

  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0-09-29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