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学子在2020年第十一届“挑战杯” 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绩!一金!一银!一铜!
2020-09-07 08:57:00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

  热烈祝贺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学子
  在2020年第十届“挑战杯”
  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
  分别以参赛作品——
  硒利科技
  帆洋科技-打造环保蓄能新高度
  家庭式智慧设施蔬菜立体种植园
  获得一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学生联合会、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淮阴工学院承办,主题为“创业带动就业 青春迎接挑战”。自7月启动以来,吸引了200所学校、8万余名学生携15000余件作品参与竞逐,全省共166所学校的546件作品入围省赛,参赛学校、学生和作品数均创历届之最。经过预赛网评选拔,最终138所学校的33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因疫情防控需要,终审决赛评审的方式首次从线下转为线上,通过线上答辩的方式,最终评选出金奖获奖作品80件,推荐晋级国赛作品77件。

  接下来
  看看这些获奖作品吧
  金奖作品——硒利科技

  项目简介
  硒掺杂氧化锆催化材料是一款新型催化材料,有着成本低,利用率高,保护环境等优点。并且该催化剂是国内外首次提出的新型材料,与传统的处理方法相比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在废液处理领域竞争最大的是续批式活性污泥工艺(MSBR),其处理效率与该催化剂不相伯仲,但是MSBR在处理污水污染物时会放出恶臭的气体,污染环境影响人们生活。
  全球工业废水处理行业市场规模约为3500亿元左右,仅中国就占约为843亿元、占全球比重为24.1%,预计2020-2025年全球工业废水处理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41万亿元,年均市场规模约为5000亿元。市场规模巨大,需求量大,因而我们公司的这样一款低成本,高便利,产物纯净,效果明显的硒掺杂氧化锆新催化材料必将脱颖而出。公司初期需要资金800余万元。其中,我们创业团队出资480万元,(现金出资180万元,技术出资300万元)占股本总额的60%,本公司科技创新成果经初步评估,价值约500万元。根据上述文件规定学校将350万元奖励给本团队直接持股,另150万元由学校持股
  预计公司在5年内财务及经营状况良好,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技术含量高,具有较强的专业性,附加值大,与国内外同类产品相比,在价格、性能等方面拥有较大竞争优势,市场前景广阔。
  银奖作品——帆洋科技-打造环保蓄能新高度

  项目简介
  聚苯胺材料具有优异的物理化学性能,氧化还原可逆性好,在空气和水溶液中具有稳定性,其掺杂/脱掺杂的过程可逆性好。聚苯胺的比重轻,能量和功率密度高,可作为二次电池的理想电极材料。我们研发的锌-聚苯胺电池,与传统的二次电池相比,电解液较温和,添加剂安全,因此具有成本低廉、使用安全、寿命长、无污染等优点。
  项目预期:
  (1)公司发展的第 1 至 2 年,采取密集增长战略:公司聚焦长三角地区,初步建立目标市场体系。并与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战略联盟,扩大产品的市场规模。
  (2)公司发展的第 3 至 5 年,采取后向一体化战略:在此阶段,公司还将通过拓展东北、京津冀、成渝和珠三角四大区域,向全国辐射,建立并完善全国目标市场体系。
  (3)公司发展 5 年后,采取多元化发展战略: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提供产品的个性化定制生产和服务,并进一步完善产品和市场开发。公司将放眼于全球市场,走向世界。
  铜奖作品——家庭式智慧设施蔬菜立体种植园

  项目简介
  由于污染、农药滥用,造成品质下降,产量低。以及一 些群体,受生活环境影响,很难获取到心仪的蔬菜。我们开发了家庭式智慧设施蔬菜立体种植园的这个项目,旨在解决这两方面的问题。
  我们的产品是一个智能型的蔬菜种植柜,只需要将种子撤入穴盘中,种植柜的智能系统就会自动调控植物生长坏境的温度、光 照、C02气体、水分和营养液,使其达到内部植物生长的最佳环境。该种植柜可以生产叶菜类蔬菜和部分果蔬类。该装置实现了髙度的自动化和智能化。
  市面上主要存在两种竞争产品,海尔菜多多蔬菜种植箱和日本的 Green Farm蔬菜种植箱。它们目登陆中国市场以来一直没有激起浪花,甚至大多数群众都没听说过这两款产品,说明他们的产品 以及营销策略存在严重间题。我们仔细硏究了他们的缺陷并很好的避免了此类问题。
  我团队计划成立公司,预计初期需要资金500万元。其中,注册资本300万元,研发团队出资180万元(指导老师120万元,团队成员60万元),占比60%;合作单位出资120万元,占比40%;负债 筹资200万元。(银行抵押贷款,5年期,年利率6%,分期付息,到期还本)
  我们会加大硏发投入,树立目己的品牌,开发不同系列的产品,引进更加先进的技术,提髙产品竞争,成为家庭式植物工厂行业领军企业,让每一个家庭都有自己的蔬菜供应中心。
  做一个努力爬的蜗牛
  或是坚持飞的笨鸟
  也许一路
  跌跌撞撞,遍体鳞伤
  但坚持着,总有一天
  你会站在最亮的地方
  活成自己曾经渴望的模样
  广陵的学子们!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