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会暨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2020-09-16 10:01:0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9月15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处处长邵云龙,副校长黄志球,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等出席启动会,参加启动会的还有校保密委员会委员,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分管领导,以及各涉密单位保密员、各单位信息化工作联络员、辅导员代表、网络安全相关学科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信息化处长袁家斌主持启动会。

  袁家斌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南航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背景意义以及活动安排进行了介绍。

  黄志球指出,举办南航网络安全宣传周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树牢校园安全人民防线和夯实保密工作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要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关于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广大师生思想认识;二是要压实安全责任;三是要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和学习;四是要加强网络安全专业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

  随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处处长邵云龙、副校长黄志球、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晖、信息化处长袁家斌共同在屏幕上按下手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正式启动。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处处长邵云龙作专题讲座。邵云龙以《网络安全形势与政策》为主题,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网络安全威胁与形势、网络安全法律与法规、教育网络安全政策要求、教育网络安全重点工作、教育网络安全工作建议等五个方面的内容,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带来了新的启迪。

  讲座结束后,参加启动会的领导嘉宾来到一楼参观了南航网络安全专题展。专题展分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成效、网络安全贴士三大篇章,涵盖了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网络安全法》、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度建设、运行保障、安全检查、技术防护、安全教育以及假冒热点、恶意二维码、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弱密码、漏洞、密码等安全知识,丰富了广大师生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2020年南航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从9月14日至20日,为期一周,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我和网络安全的约定”主题承诺签名活动、网络安全专题展、网络安全应急攻防演练等一系列活动,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素养,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网络安全01.jpg
网络安全20.jpg
华东师范大学 2020-09-27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