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邮电大学:王宗荣副书记赴新疆调研学生工作 慰问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2020-09-22 21:00:00
南京邮电大学

  9月17日至18日,南京邮电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荣一行赴新疆石河子大学、石河子第二十九中学调研学生工作并慰问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八师副政委、组织部部长程健,总场北泉镇党委副书记、场长、镇长谢玲等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了王宗荣副书记一行。

  在石河子第二十九中学,党支部书记王诗龙、校长王爱华陪同王宗荣副书记走访学校教室、办公区域,并深入教学现场。座谈会上,谢玲副书记对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加入表示欢迎和支持,希望支教团志愿者们能发挥特长,积极融入,在新的支教地开一个好头。王诗龙书记介绍了石河子第二十九中学的历史由来、分布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表示将带领研支团及全校教职工一起,学习兵团战天斗地的军垦精神,在2022年优质均衡考核中力争上游。研支团成员就入学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作了汇报。

  王宗荣副书记对第八师石河子市领导、二十九中校领导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历届南邮研究生支教团队伍的持续努力,建设好发展好二十九中。王宗荣副书记对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兵团分队成员提出五点期望:一是要有理想有抱负,牢记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二是要好好领悟,深刻领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前辈将沙漠变绿洲的奋斗精神,感悟兵团取得了不起成绩的深层内涵;三是要熟悉文化,熟悉风土人情和民俗习惯,和当地的学生老师培养起手拉手心连心的深厚情感,把兵团子弟教育好培养好;四是要讲究初中教育教学方法和技巧,要注重通过价值引领,培育学生远大理想抱负,让学生树立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的良好习惯;五是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尽快适应学习生活投入工作,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设计项目促进二十九中发展,不辜负前辈的理想和期望。

  在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等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王宗荣副书记一行参观了石河子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并举行座谈。叶含春副校长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历史发展和基本情况,双方围绕共青团改革、学生组织(社团)改革、学生事务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着重交流了学生工作方面的特色做法和主要成就。

  今年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已全部奔赴支教地开展支教工作,南京邮电大学近期将开展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招募工作。

王宗荣副书记一行慰问南京邮电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

王宗荣副书记一行参观石河子大学校史陈列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