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音乐走进留守儿童的心灵”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蒲公英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走进丹阳延陵镇
2020-09-25 10:52:00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近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与丹阳市公安局延陵镇派出所建立了为期一年的“蒲公英关爱留守儿童”大学生创新项目。“蒲公英关爱留守儿童”大学生创新项目旨在通过开展音乐活动,丰富留守儿童的课外生活,提高留守儿童对音乐艺术的审美能力,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
  2020年的金秋9月,该项目正式启动,“蒲公英关爱留守儿童”大学生创新项目的成员们带着激动的心情前往延陵镇麦溪小学,和36名孩子以及他们的家长见了面并举行了开班仪式。在活动开始之前,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团队成员给每位孩子测量了体温,用各项措施保证孩子们的安全。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音乐系蔡青青老师为项目的教学内容、教学构思与教学进度制定了详细周到的计划,以便团队成员能顺利开展教学工作。延陵镇派出所薛晓静与麦溪小学的老师进行了多次沟通,了解孩子们的个人情况、上课地点以及家长接送等细节问题,确保每位孩子都能既平安又快乐地进行音乐课外学习。 

  蒲公英计划的首次活动以班会形式举行。老师们向孩子们介绍了自己的声乐课程,并精选了一些国内外经典名曲带着孩子们欣赏,带领孩子们歌唱《友谊地久天长》、《红河谷》、《你笑起来真好看》等歌曲。在活动的过程中,孩子们仔细聆听活动安排,对今后会进行的音乐学习任务充满了兴趣。老师们向孩子们阐述了音乐理论隐含的奥秘,让在场的人们一起感受到了音乐的无穷魅力。
  麦溪小学的校长预祝蒲公英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项目能越办越好。他希望孩子们今后要懂得吃苦耐劳并且要持之以恒地去学习知识技能,也希望孩子们在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音乐系学子们努力搭建的音乐公益课堂上能将学习到的知识学以致用。

麦溪小学校长讲话

薛警官和班主任交流
  我们也期待“蒲公英关爱留守儿童”大学生创新项目能将音乐世界的快乐镶嵌进孩子们珍贵的童年。同时也让南师大中北音乐学子能在与延陵镇麦溪小学同学们的互动中,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