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五届空天动力联合会议暨中国航天第三专业信息网 第41届技术交流会在南京举行
2020-09-26 10:02:0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近日,第五届空天动力联合会议暨中国航天第三专业信息网第41届技术交流会在南京市溧水区开幕。本届交流会由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联合中国空天动力联合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六院四十一所等单位联合承办。

  第五届空天动力联合会议以“新发展、新需求、新机遇”为主题,立足于国内外空天推进技术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各类动力研究领域的未来发展思路和途径,进一步推进管理创新与国际化运作,致力于促进空天动力领域跨界交流与合作、打造国际高端学术交流平台。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院士出席了开幕式并致大会开幕辞,单忠德首先感谢与会的专家和领导们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支持,指出本次会议是推动学科交叉,深度融合的发展大会,通过各方合作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意义重大;也是开放创新、开放合作的大会,特别是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更应该加速创新和发展,共同营造创新精神,为空天动力技术装备的研制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是开放共赢、服务国家的大会,时代需要我们围绕着共同的愿景使命,在开放、创新、合作中取得共赢,从而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和国家重大需求。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本届会议共邀请八位专家作大会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宋迎东作了题为《航空发动机陶瓷基复合材料结构失效机理与设计分析》的大会报告,反响强烈。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毛军逵主持了大会的报告环节。

  本届会议共设14个分论坛,围绕航空燃气涡轮推进技术、冲压及组合推进技术、固体推进技术、液体推进技术、特种及新型推进技术、航空活塞发动机技术、发动机热管理技术、材料/工艺与制造技术、含能燃料及推进剂技术、结构/强度与可靠性技术、发动机内外流一体化技术、发动机控制技术、空天动力软科学研究等专业方向进行深入研讨,首次设立中国科协青托人才学术论坛,为航空发动机领域青年科技人才提供学术交流平台。

  会议期间同时举办了第五届空天推进技术展会(以下简称展会)、2020中国空天动力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等活动。毛军逵陪同单忠德参观了学院以及航天三院31所等单位的展台,并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和深度的交流。

  在18日的创新创业大赛上,宋迎东致开幕辞,毛军逵、张靖周担任了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委。

  本次会议为期三天,与会的各位专家和学者就空天动力领域的研究进展、新技术、新思路和发展趋势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和交流,共同为推动我国空天推进技术的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网 2017-04-24 09:31
SRC-826580547 2016-10-17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