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喜迎2020级本科新生
2020-09-28 10:03:00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碧云微风爽,金秋丹桂香。2020年9月26日、27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正式报到。今年,2400名新生将在中北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开启精彩纷呈的大学之旅。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院本着“热情、高效、周到、安全、有序”的原则,由相关院领导总负责,党政办总协调,学工处具体负责,相关部门与各系科积极配合协助。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迎新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全程接力,为新生保驾护航
  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北学院理事长张序余在院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我院迎新工作。在南大门入校通道和报到处,张序余慰问了参加新生接待党员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对他们在迎新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据了解,一共有100多名党员教师,550多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此次迎新工作。

  在绿色通道处,张序余为家庭困难的同学们送上了“新生大礼包”,并希望他们安心学习,再创佳绩。学院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孤儿、烈士子女、残疾学生、受疫情及洪涝灾害影响家庭的学生,根据各种不同情况予以帮助并发放礼包。
  在宿舍,张序余一行亲切看望了新同学,向他们表达了欢迎之意,并对新生做出殷切期盼。希望他们能够迅速融入中北这个大家庭,笃学敏行、勤奋进取,在学业上有所成,在做人上有所得,为国家、为学院的未来做出贡献。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新生前期已通过迎新系统进行入校健康申报。为保证乘坐公共交通报到的新生安全有序抵校,我院在丹阳市火车站、高铁北站、汽车站、汽车东站设立接待站点、休息区,安排了接驳车。新生到站后,将由我院教师及学生志愿者确定其身份,检测体温、核对个人信息后,将其送至直达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的接驳车上。若发现体温异常者,站点负责老师会将其送至医院就诊,确保新生报到的安全。

贴心摆渡车,便捷进校园
  小王同学是2020级中北新生,与母亲一起乘坐高铁前来报到,她们总共带了大包小包8件行李。“我是第一次住校嘛,宁可多带点,别缺东西就行,所以带的东西比较多”,小王介绍到。搬运这么多行李上高铁的场景对小王来说还历历在目,可是自到达丹阳高铁站的出站口,小王就再没碰过自己沉甸甸的行李箱,因为行李们已经被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志愿者接过,有序地运往接驳车。很快,接驳车满载出发,小王正式开启了在丹阳、在中北新的学习生活之旅。
  在校内,由于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校园内禁止私家车进入。为了方便新生搬运行李,我院贴心安排了校内转运车,爱心小推车,将新生、家长和行李一起接至宿舍楼下,方便新生入住宿舍。
  小刘同学刚办理完报到手续,她有些兴奋,正拉着自己专属的精准接待学姐欣赏校园美景。小刘说,自己一开始很担心拖着行李箱办手续会很麻烦,也许会忙一上午,但是学校的周到安排给她打了一剂强心针,她说道,“咱们学校太贴心了,我要点个大大的赞!”
特色活动,喜迎新同学
  为更好欢迎新生进校,学院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特色迎新活动。在图书馆门口一场前所未有的快闪活动让报到的新同学惊艳不已。活动中,来自八大系科的二十九位学长学姐们,共同演绎了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他们挥舞着双手,摇着国旗,用歌声唱响迎新的喜悦。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在场的每一个人心中对于学校的归属感油然而生。“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到”,歌曲里这样唱到。是呀,大家要一起追梦,要像歌词里写的那样努力,争做春天的骄傲!

  各系科也精心策划,尽展风采。人文系的学长学姐身穿汉服迎接新生,让新同学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外语系购置印有英、日、法三种语言的笔记本、定制明信片给新生们,让他们感受来自学长学姐的祝福;经管系提前收集新生的生活照,在设置展板,喜迎新生;公管系设立三个专业特色展,其中法学专业设立模拟法庭,让20级新生可以手拿法槌,感受法学的魅力;信息系特邀吉祥物“艾迪斯”为萌新们接风洗尘;工学系特意定制2020版新生专属车票,并在报到点设置心愿树,邀请新生们在贺卡上写下心愿;美术系的学长学姐为新生现场绘画卡通头像,还用拍立得记录下新生与父母的合照;音乐系的优秀同学在报到处现场表演、自弹自唱,整个现场都沉浸在美妙的旋律中。

  工学系的小张同学写下自己的心愿,“我会带着满满的爱去奋斗属于自己的青春,度过有意义的四年大学生活。”手里提着特别定制帆布袋的陈同学对于学长学姐的祝福心里充满了暖意,“我以后也要做迎新志愿者”。 
  此外,26日晚上六点半,在北苑7B宿舍楼下,学院为当天过生日的新生举办了集体生日会。学长学姐为小寿星们唱生日歌,王同学手捧蛋糕,咧着嘴笑,“从未想过刚到学校,就有人为我庆生,真是太感动、太难忘了!”夜晚,摆成心形的蜡烛璀璨夺目,欢笑声在空中回荡。新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爱与关怀,希望他们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

  在学院各部门、各系科的紧密配合和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下,我院2020年新生接待工作圆满完成。踏着新起点,迈向新征程,祝愿2020级全体新同学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追逐新梦想,在中北学院收获新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