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大学举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苏州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2020-09-29 10:02:00
苏州大学

  9月28日下午,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苏州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天赐庄校区红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顾雷鸣, 副总编辑李扬,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党委副书记刘标、副校长杨一心,职能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以及传媒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邓敏主持。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李扬和杨一心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在部校共建传媒学院的框架下,苏州大学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培养传媒人才、科学研究、智库建设及文化建设方面开展合作。新华日报将发挥全媒体优势,加大宣传苏大改革发展成果,苏大也将加大对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旗下传播平台的宣传力度,发挥《新华日报》在立德树人、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根据省市校三方共建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共建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要求,苏大将聘请共建单位的专家和一线记者、编辑加入学校的人才培养、思政课讲授。仪式上,双传学作为代表接受苏大客座教授的聘任。江涌书记为双传学社长颁发了苏州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

  江涌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建校120周年之际,苏大与新华报业集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是苏州大学坚持“四为”方针、落实“四个面向”、服务行业企业发展、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积极行动,是丰富拓展办学资源、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的关键举措。他对双传学书记、社长的加盟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希望全体师生要以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新华报业在宣传新思想方面的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依托新华报业平台资源优势,不断健全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不断用“新华系”滋养“苏大人”、用“苏大现象”助力“新华现象”;全面学习新华报业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不断用“新华拼”砥砺“苏大强”。

  签约仪式后,双传学社长为与会师生作了题为“感悟理论之美,坚定思想定力”的报告。

  新华日报社党委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办公室主任刘大颖,新华日报社总编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新闻办主任刘志斌,新华日报社全媒体科教新闻部主任沈峥嵘,新华日报社苏州分社社长高坡等陪同参加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21434958 2020-07-01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