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0-10-10 17:40:00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天高气爽,桂子飘香,又一个筑梦时节。10月10日上午,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北苑操场隆重举行。丹阳市人民政府市长黄万荣、副市长贺云华,鱼跃集团副总裁吴双,南京师范大学校长陈国祥、副校长张序余,校长办公室主任陈中健,中北学院院长常青、党委书记岳嵩出席本次开学典礼。中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科主任、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2018级专转本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中北学院党委副书记冷开振主持。

  典礼上,中北院长常青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中北学院二十多年的优良传统和奋斗历史,分享了南京师范大学“严谨朴实”的学术品格、“以人为本”的厚生传统、“团结奋进”的拼搏意识和“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今年,疫情下的高考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他由衷地为在重压中奋进的同学们点赞,并勉励同学们:一要志存高远,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激扬青春汗水,奋斗有目标,人生有航向。二要脚踏实地,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跟上伟大时代,初心不变,初衷不改。三要珍惜时光,新技术新业态层出不穷,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在最佳学习期潜心锤炼,增长才干。四要勇于担当,用知识、能力、思想去服务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人生理想,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丹阳市人民政府市长黄万荣代表丹阳市委 、市政府对中北学院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也向奋战在教学科研和校园建设工作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慰问。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几句话:要与祖国的复兴同心同行;要为自身的发展铺路架桥;要将父母的叮嘱常挂心头。他期待同学们与丹阳共同成长,开启美丽人生的新篇章!

   为鼓励2020级新生努力学习、再创佳绩,学院表彰了一批2020级优秀新生。中北学院党委书记岳嵩宣读了鱼跃光明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共有48名新生获得了此项奖学金,丹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云华、南京师范大学校长陈国祥、副校长张序余和鱼跃集团副总裁吴双为获奖者代表颁奖。鱼跃光明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由鱼跃集团设立,集团副总裁吴双表示,人往高处走,要做的不仅仅是满足于自己,更多是回馈社会。中北学院入驻丹阳,对丹阳的文化软实力的提升有着不可估量的促进作用。他勉励同学们,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以一颗善良的心走自己热爱的路。

   典礼上,新生代表及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新生代表王颖驰同学在发言中表示,成为中北的一份子,是幸运也是命运。人生永不停歇,梦想永不止步。从此刻起,扬帆启航,南师中北的辉煌未来由我们共同谱写。教师代表张洁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新的期待:一是要对科学知识抱有敬畏之心;二是要对未来抱有进取之心;三是要对失败和挫折抱有感恩之心。老师们将会用自己的全部知识与热情,为同学们实现人生理想开辟通途。

  学院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的顺利举行,昭示着2020级新同学们将开启新的追梦之旅。愿你们在丹阳、在中北学院乘风破浪,自由驰骋,不忘赤诚初心,不负青春韶华!
  (文:李佩悦、图:新媒体中心摄制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