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南京海事法院签订合作协议
2020-10-20 11:28:0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10月15日,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后龙,政治部主任闵星一行来校签署合作协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韦忠平出席签约仪式。

  李北群校长欢迎南京海事法院来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路径和战略规划。他表示,学校应国家气象事业发展需求而生,坚持特色发展,为各行各业特别是气象行业培养了大批人才。近年来,学校坚持“开放、协同、特色”发展理念,扩展外部资源、激发内生动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成长为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他指出,学校法学学科、海洋科学学科等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与海事审判实务契合度高、合作空间大,希望双方以签约合作为新起点,将合作做细做实。

  李后龙院长对南信大快速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赞赏。他说,南京海事法院管辖江苏沿海海域和长江水道通海水域,致力于打造高质量海事司法,为推动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优质海事司法保障。目前法院正着力培养“懂法律、懂外语、懂海洋、懂贸易、懂航运”的复合型海事审判人才,南信大学科特色鲜明、专业人才集聚,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学校的学科人才优势为海事审判提供强力支撑,在人才联合培养、学术平台共建、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务实的合作。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合作协议,就“双导师制”联合培养、重点课题调研、“庭审进校园”活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会上,南京海事法院政治部主任闵星和韦忠平副校长签署合作协议,李后龙院长和李北群校长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双方进行了专家互聘。

  党校办、发规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法政学院、海洋科学学院等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