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州大学 | 今天,你正式成为一名常大人!
2020-10-21 10:59:00
常州大学
  秋色浩无迹,风露洗晴空。10月19日,常州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西太湖、科教城校区举行。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陈群、蒋军成、戴国洪、陆锦冲、苏旭平、邱正祥、徐树法、徐守坤、张宏如、陆华良、闫海波、杨琳出席开学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分别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副校长徐守坤主持。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科教城校区)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西太湖校区)
  高年级学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作了催人奋进的发言,表达了爱校荣校的深厚感情。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原主任、中国社会学会原会长、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宋林飞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城市建设学院(筹)邵辉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们希望新生们珍惜当下,树立目标,付诸行动,科学务实,挑战自我,提高创新能力;在大学里“读书、交友、实践、思考、担当”,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

 

高年级学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宋林飞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邵辉教授发言 

  各学院负责人寄语新生,希望大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传承常大精神,成为热爱祖国、胸怀世界的“常大人”。陆锦冲宣读《关于表彰 2020 年常州大学“青果卓越成长基金”获奖学生的决定》,校党委领导班子为获奖学生颁奖。音乐与影视学院表演专业新生带来了配乐朗诵——《时代的责任》,深情讲述常大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的时代凯歌,抒发了常大人奋勇向前的自信。
  蒋军成作题为《珍惜韶华 不负青春》的讲话,向来自全国各地的7651名新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向辛勤培育他们的父母和老师致以崇高敬意。蒋军成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以医护人员为代表的抗疫英雄在国家最危难的时候义无反顾逆行奋战,引发了我们对责任和担当的思考。无论是以护理专业陈佳琦为代表的“最美逆行者”,以机械学院“90”后辅导员“娜姐”、周有光文学院赵景同学为代表的志愿者,以马院教师曾晨为代表的“抗疫子女”守护者,还是坚守在各条战线的师生校友,每一位常大人都坚守着立志报国的责任,诠释了常大人的无私奉献和勇敢担当。
  蒋军成寄语常大学子志存高远,做一个格局宽广的人,立足“两个大局”“两个百年”时代大势,积极探寻人生价值、校准成长坐标,将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主动融入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为家国情怀写下最生动的青春注脚;博学善思,做一个明辨笃行的人,坚定“读万卷书”的志向,葆有“行万里路”的气魄,在读书中学会睿智,在实践中体悟生活,学会用正确的立场去研判形势、观察世界;开拓进取,做一个守正创新的人,抓住机遇,勇于创新,在实践中磨炼自己“敢闯会创”的能力,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在实现“从0到1”的道路上留下动人心弦的奋斗故事。
校长蒋军成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主持开学典礼(科教城校区)

副校长陆锦冲宣读“青果卓越成长基金”表彰决定

副校长徐守坤主持开学典礼(西太湖校区)

各学院院长新生寄语(西太湖校区)

各学院院长新生寄语(科教城校区)

“青果卓越成长基金”颁奖仪式(西太湖校区)

“青果卓越成长基金”颁奖仪式(科教城校区)

配乐朗诵《时代的责任》

昂扬少年志,整装新出发!

2020级新同学们,

愿你们自信自强,

努力成长为

无愧自我、

无愧时代、

无愧国家的栋梁之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07-10 13:05
4.jpg
SRC-742382661 2020-06-25 20:18
SRC-742382661 2020-06-09 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