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四名老战士老同志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2020-10-26 09:39:00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国家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人员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成诗开、刘迪浩、王荣满、蔡瑞华等4名老战士老同志获此殊荣。10月23日下午,学校举行“致敬最可爱的人——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报告会”,获此殊荣的老战士老同志在天堂校区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信仰公开课。
  成诗开老战士今年87岁,1951年3月、1952年10月分别两次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作战期间分别任中国人民志愿军炮兵607团侦察员和摩托车驾驶员、军械摩托员文化教员、司令部供给排长,1958年8月参加炮击金门,1965年9月参加援越抗美出国作战。刘迪浩老战士今年87岁,1952年7月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作战期间任中朝人民联合空军司令部对空作战电台报务员。王荣满老战士今年84岁,1952年8月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作战期间任中国人民志愿军23军69师4支通信连通信兵,1957年1月再次入朝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担任中国人民志愿军54军135师通信营教导连排长。蔡瑞华老战士今年85岁,1950年11月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作战期间任中国人民志愿军铁道兵独立团卫生队卫生班长、护士。
  报告会前,党委副书记苏小冬为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志愿军老战士佩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退伍学生向志愿军老战士献花致敬。
  报告会上,成诗开、王荣满、蔡瑞华三位老战士们回忆了当年他们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感人故事,向在场师生讲述抗美援朝中志愿军战士们的保家卫国之举。他们谦虚地说:“我们没有什么丰功伟绩,我们只是完成了自己应该做的事”。老战士们寄语在座的师生:“人的一生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在遇到坎坷的时候,要想想为了国家、为了人民牺牲的先烈们,我们现在遇到的困难和当年比,算不了什么,我们要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苏小冬向抗美援朝作战的老战士们表达由衷的敬意。苏小冬用“自豪、敬佩、力量”三个词来总结今天的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报告会。她表示,南工有四名老同志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是我们值得骄傲的一件事,老战士的感人事迹让我们由衷地向他们表示敬佩,同学们的认真聆听,体现着抗美援朝精神的力量传承。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爱国”,做到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要“勇敢”,做到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要“奋斗”,做到弘扬和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报告会后,在老战士的领唱下,全场齐唱《中国人民志愿战歌》。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学校将进一步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为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推动本科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的精神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