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扬州大学举行医学教育创办七十周年暨“新医科”创新发展论坛
2020-10-28 09:17:00
扬州大学
  10月25日,学校隆重举行扬州大学医学教育创办70周年暨“新医科”创新发展论坛。校党委书记姚冠新,校长焦新安,校党委副书记叶柏森,副校长俞洪亮、刘巧泉,扬州市副市长余珽,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出席会议,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琴主持会议,校党委原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延庆,校党委原副书记花长友应邀参加活动。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脏移植中心主任王学浩,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维民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通大学等兄弟高校的相关领导、特邀专家与会。
  校党委书记姚冠新分别为我校医学教育升格本科办学和合并办学后的首任院长李清璧、王勇颁发“扬州大学医学院医学教育终身成就奖”。
  焦新安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扬州大学医学教育7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大医学发展格局,整体推进扬大医学教育发展;要切实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加快建设发展“新医科”;要全力推进医学与各学科的合作,努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焦新安强调,要进一步推动扬州大学医学教育创新融合发展,拓展综合性大学办医学教育的新局面,为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服务健康扬州、健康江苏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医学院负责同志作医学教育发展概况报告。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季光、医学院教师吴洪海作为校友和教师代表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脏移植中心主任王学浩教授致贺词。
  扬州市副市长余珽充分肯定了扬州大学为扬州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扬州市政府将与扬州大学进一步深化医学教育合作、进一步拓宽教育路径,在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公共卫生等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希望扬州大学发挥学科优势,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培养更多的医学人才,为扬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持。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在讲话中表示,扬州大学医学教育与江苏兴盛紧连,与祖国命运相依,希望扬州大学医学教育以新理念谋划医学发展,以新定位推进医学教育发展,以新内涵强化医学生培养,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
  当天下午,医学院老领导、老教师代表与校友代表举行了师生座谈会,共叙师生情。
  会上,上海瑞慈医疗投资集团董事长、总裁方宜新校友和苏州瑞兴医院集团董事长侯瑞兴校友分别向母校捐资100万元和40万元,回馈母校医学教育事业发展,支持医学人才培养。
  在“新医科”创新发展论坛中,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专家做了主题学术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